古裝強勢霸榜!十大熱門陸劇《星漢燦爛》、《蒼蘭訣》誰奪網友青睞冠軍?

陸劇精彩度超乎想像

中國大陸連續劇製作逐漸成熟,題材可說是百花齊放,古裝、武俠、愛情、玄幻、穿越等,都各自有死忠擁護者,除了劇情安排看點無窮、名導帶隊品質保證、流量演員表現不俗之外,更是捧紅多位亮麗的新生代演員。

最近的陸劇有哪些特別值得回味呢?你是否為小蘭花與大魔王的虐心故事流下訣愛眼淚;或是替苦戀一度被離散的疑商夫婦揪心好幾夜?《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2022年1月至2023年1月開播至今最受網友熱議的10部陸劇,偷偷告訴你,古裝劇竟然直接霸榜8名,快來看看你心中的神劇有沒有上榜吧!

image source:微博/蒼蘭訣

陸劇

TOP10 卿卿日常

在2022年底播出的古裝輕喜劇《卿卿日常》,由白敬亭、田曦薇主演,故事講述以新川為首的九川王國,每年都會進行聯姻選拔,李薇(田曦薇 飾)誤打誤撞成為少主尹峥(白敬亭飾)的側室。兩人在日復一日相處中漸漸累積愛慕之情,故事還搭配美食主題,相當輕鬆和趣味。

《卿卿日常》雖然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但尹峥和李薇平淡卻摻著甜蜜的日常深入人心,兩人攜手共度三餐四季,溫馨故事被不少人大推,是2022必追的高甜古裝陸劇之一。

延伸閱讀:甜掉牙短片當道!《念念無明》、《虛顏》、《浮生印》曖昧吻滿 一集10分鐘好嗑強壓熱播陸劇

image source:微博/卿卿日常

TOP9 千金丫鬟

網路短劇《千金丫鬟》因為劇情又土又狗血,男主角在劇中時不時露出精壯身材,迷倒大批女性觀眾,播出不久就力壓許多流量大劇。由兩位新人演員代高政、陳芳彤主演的甜寵短劇,每集只有10分鐘,卻不斷上演壁咚、貼牆吻,看得觀眾臉紅心跳,大喊「真的看不夠!」

劇情講述落難千金董聽謠(陳芳彤飾),為了復仇淪為丫鬟,遇上霸道督軍(代高政飾)上演一齣相愛相殺的虐戀故事,網友看後都分享:「把言情小說的畫面很準確的拍出來」、「這部小短劇真心好看」。

延伸閱讀:一言不合就撲倒!甜寵短劇《千金丫鬟》超猛禁慾男主角爆紅 「露巴迪」、「督軍吻」比熱播陸劇更有誠意

image source:微博/千金丫鬟

TOP8 請君

古裝劇男神任嘉倫和主演《慶餘年》爆紅的氣質女星李沁,合作出演這部民國奇幻愛情劇《請君》。這對公認的古裝男神、女神搭配,CP感十足,服裝及場景都相當精美,加上題材新穎,讓劇在開播前就備受期待!

故事講述有神秘力量的千年將軍陸炎(任嘉倫飾),意外結識由神女雲羲之靈識化形而成的于登登(李沁 飾),事實上兩人是相隔三千年後再度重逢,歷經誤會、困難後終於兩情相悅,這段前世今生的愛戀糾葛許多人看了表示,「故事反轉再反轉超有趣」、「前面稍微有點枯燥 但越後面真的越來越好看!」

延伸閱讀:《請君》空降熱播陸劇榜!任嘉倫、李沁跨越千年姻緣 浪漫虐情引期待

image source:微博/請君

TOP7 愛的二八定律

都市情感劇《愛的二八定律》由楊冪和許凱主演,從開拍就有超高熱度,故事講述炒股維生的宅男(許凱飾),與菁英律師(楊冪飾)因為面對父母逼婚,兩人不願結婚的人協議假結婚,沒想到「先婚後愛」,這對高甜姐弟戀再度掀起一陣討論。

劇情高甜不斷,並且題材討論都市女性的婚戀觀,成為許多人的推薦片單,網友看了紛紛表示,「男的帥女的美,真的很讚」、「男女主互動很甜!」、「很符合現代女性看法」、「姐弟戀真的看不膩」。

延伸閱讀:羞羞禁慾撩!他叫聲「姐姐」妳腿都軟掉 4大「姐弟戀首選」鮮肉男星心癢氛圍感絕了

image source:微博/愛的二八定律

TOP6 尚食

許凱、吳謹言領銜主演的《尚食》被譽為美食版《延禧攻略》,許凱和吳謹言在《延禧攻略》中的虐戀愛情被許多人惋惜,這次二度合作主演《尚食》,播出後話題十足,故事交織情感與美食,令許多人看了心神嚮往。

劇情描述進宮入選為尚食局宮女的姚子衿(吳謹言飾),一步步從宮女、掌膳晉升到典膳、司膳,最終與少時一見鐘情的皇太孫朱瞻基(許凱飾)譜寫一段相知相伴的愛情故事。網友看後紛紛表示:「尚食圓了我延禧攻略的遺憾」、「美食部分滿好看的!」、「每次看都好餓!!他們煮的飯菜看起來都好香好好吃」。

延伸閱讀:傅瓔CP天註定! 24年前一首歌神預言《延禧》這場淒美的愛

image source:微博/芒果TV

TOP5 夢華錄

「仙女姊姊」劉亦菲和陳曉主演的《夢華錄》,自開播就話題不斷,劇情畫面唯美,節奏緊湊,獲得許多人推薦好評。

故事講述茶坊老闆娘趙盼兒(劉亦菲飾)因未婚夫悔婚,與好姐妹孫三娘(柳岩飾)、琵琶樂伎宋引章(林允飾),結伴到汴京,一同創業的勵志故事。趙盼兒意外結識宰相之子顧千帆(陳曉飾),在一次次危機中互生情愫,趙盼兒將小茶坊經營成汴京最大酒樓,最終收獲事業與愛情。網友大讚:「女主終於不傻白甜了」、「近年來難得品質很高的古偶」。

延伸閱讀:比熱播韓劇受矚目!陸劇《夢華錄》流量破7億 劉亦菲、陳曉「頸吻」曖昧臉紅CP感引暴動

image source:微博/夢華錄

TOP4 且試天下

古裝武俠劇《且試天下》由楊洋、趙露思主演,劇中許多武打場面看得非常過癮,趙露思也一改以往劇中甜妹形象,演出武功高強的俠女,與楊洋攜手闖盪天涯,相伴相惜的故事,受到許多觀眾喜愛。

風國的惜雲公主,江湖上人稱白風夕(趙露思飾),與蘭息公子、江湖封號為黑豐息的俠客(楊洋飾),共同經歷朝堂變換及隱居山林的故事,故事、武打場面精彩過癮,許多觀眾看後紛紛推薦:「打戲很爽,超級帥氣的白風黑息雙俠」、「劇情節奏不拖沓,全員顏值在線」。

延伸閱讀:熱播陸劇《星漢燦爛》比《且試天下》還爆紅!趙露思二搭楊洋演武俠 網集體哀嚎:放過金庸吧!

image source:微博/且試天下

TOP3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

玄幻古裝劇《沉香如屑·沉香重華》由楊紫與成毅領銜主演,兩人曾分別主演過《香蜜沉沉燼如霜》、《琉璃》,兩部皆是口碑熱播劇,至今仍是許多人心中的神劇,因此《沉香如屑·沉香重華》一播出就獲得大家高度期待。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的劇情同樣是講述前世今生,不通情愛的少女顏淡(楊紫飾),相遇下凡歷劫的少年唐周(成毅飾)。而唐周事實上是守護三界的戰神應淵帝君,顏淡則是菡萏仙子,曾割下半顆心救應淵,輪迴轉世後再度上演虐心的情緣。網友看完分享:「結局我哭爆」、「同生共死,雖然蠻老梗的可是我愛看」。

延伸閱讀:熱播陸劇《沉香如屑》兩週聲量逼萬筆!楊紫、成毅轉世苦戀 這點被書說迷批「魔改」

image source:微博/沉香如屑·沉香重華

TOP2 蒼蘭訣

《蒼蘭訣》堪稱2022古裝劇黑馬,這部東方玄幻愛情劇由虞書欣、王鶴棣主演,劇情講述水雲天的仙子小蘭花(虞書欣飾)無意間救出困在昊天塔的三界第一強者月尊東方青蒼(王鶴棣飾),兩人意外締結同心咒,從此必須同死同傷,展開一系列經歷後陷入深愛的浪漫故事。

《蒼蘭訣》的演員服裝、場景、特效都相當精緻,帶給觀眾非常高品質的觀影體驗,因此受到許多人喜愛,小蘭花和月尊又甜又虐的故事賺人熱淚,戲裡戲外的CP感都被網友推爆,劇集播畢後許多觀眾因為太過沉迷小蘭花和月尊的愛情,更戲稱自己得了「訣症」,《蒼蘭訣》稱作2022年必看陸劇絕不為過!

延伸閱讀:星漢燦爛完結鬧劇荒?今年最好看仙俠劇《蒼蘭訣》3大看點!沉浸小仙女和大魔頭的甜虐戀愛

image source:微博/蒼蘭訣

TOP1 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由新生代小花趙露思、國民弟弟吳磊合演的《星漢燦爛·月升滄海》,當之無愧成為網路最高討論第一名!播出便創下了單日網播量突破2億的紀錄。兩人跌宕的愛情故事揪住全部人的心,從青澀戀愛萌芽到相識後互相治癒的過程,後段故事更是經歷復仇和生離死別,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感動了萬千觀眾。

該戲劇分成上部《星漢燦爛》與下部《月升滄海》共56集,講述程少商(趙露思飾)從小在缺乏關愛的家庭環境下長大,自我成長及與家人和解,遇上背負家族血仇的大將軍凌不疑(吳磊飾),兩人相遇相守,甜虐故事被網友力推,非常值得一看!

延伸閱讀:最深最苦的守護都是甜的!熱播陸劇《星漢燦爛》口碑排行第一 趙露思吳磊「甜虐戀」成浪漫亮點超圈粉

image source:微博/星漢燦爛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月29日,共1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熱門陸劇』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愛情 趙露思

延伸閱讀

整理包/2月1日新制上路!耗水費開徵、家電換新補助搭配退稅領5千 這市醫療補助最高3萬

央視春晚開場曲〈花開種花家〉爆抄襲日動漫歌 網酸:花開霓虹家

陸2023央視春晚名單 台灣藝人蘇有朋擔綱

陸劇男神張新成錄節目意外受傷 手臂骨折網轟「殺人台style」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