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眼尖網友揪《灌籃高手》翻譯錯誤!尖端道歉:補救措施曝光

《灌籃高手》漫畫因翻譯錯誤,遭讀者指正。灌籃高手示意圖。圖擷自尖端動漫戰隊
《灌籃高手》漫畫因翻譯錯誤,遭讀者指正。灌籃高手示意圖。圖擷自尖端動漫戰隊

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在台上映後引爆話題,勾起不少五、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但日前有網友發現,《灌籃高手》的漫畫出現翻譯錯誤,關於「三井壽被留級」,在原文漫畫中並未有此劇情;消息傳開後,尖端出版社27日晚間發文道歉,也提出補償措施。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由於出版社翻譯錯誤的關係,而導致中間不連貫的劇情,有關「三井壽被留級」的情節,他表示在原文從來沒看過,因而發現尖端出版社的翻譯錯誤,大然版則「搞錯對象」,事實上三井壽不是說自己被留級或不想來,那些話其實是對赤木和木暮說的。

三井面對著赤木與木暮抱怨的說「就算你們引退(去讀書),考不上的人就是考不上啦!」兩出版社版本左欄右邊那句「以後不來了」、「不想來了」,應該是三井轉過身去叫赤木跟木暮「別再來了」。

三井壽被留級劇情原文。圖擷自PTT
三井壽被留級劇情原文。圖擷自PTT

尖端出版社翻譯錯誤。圖擷自PTT
尖端出版社翻譯錯誤。圖擷自PTT

大然版翻譯正確,卻把對象搞錯。圖擷自PTT
大然版翻譯正確,卻把對象搞錯。圖擷自PTT

尖端出版社27日透過臉書道歉表示,「感謝熱情讀者指正,《灌籃高手完全版》第24集第239頁及《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第20集第241頁中,因譯者理解錯誤導致誤譯,而編輯未能發現,影響讀者閱讀體驗之情形,深感抱歉。編輯部正在進行正確版本修正作業,還請近日預計購買這兩本的讀者先暫緩」。

此外,尖端也針對已經購買書籍的讀者提供補償措施,詳細辦法如下:

一、已購買《灌籃高手完全版》電影上映紀念套書的讀者如何取得正確版本

▍台澎金馬地區

填寫網路表單,並上傳購買證明(填寫截止時間:2023年2月28日23點59分):

https://forms.gle/a2Jb4pHHDcVV2ZLy8

尖端出版將於2023年4月6日之後開始陸續寄送「4版2刷、不包含書衣的修正版書籍」至所填寫之地址,「不用將原書寄回」;若為團購訂單,請由團購發起人代為填寫總數量。

※表單皆會寄送備份檔案至讀者填寫之信箱,若後續需要修正資料內容,請再次填寫表單並於「其他意見及回饋」處註明修改處。

▍海外地區

請直接聯絡原購買通路,尖端出版將會提供修正版,再由商家寄出。

※2023年2月28日之後若有換貨需求,請私訊Facebook「尖端動漫戰隊」粉絲專頁或 instagram「spp.comic」進行處理。

二、過往購買《灌籃高手完全版》第24集或《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第20集的讀者如何取得正確版本

請將《灌籃高手完全版》第24集或《灌籃高手完全版》第20集(皆無需附上書衣)寄至以下地址:桃園市蘆竹區長興路四段30號

並在信封上清楚註明「《灌籃高手完全版》第24集/《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第20集單行本更換」,會由專人協助更換「《灌籃高手完全版》第24集4版2刷、不包含書衣的修正版書籍」或「《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第20集1版10刷、不包含書衣的修正版書籍」,同時也會將郵資以郵票的方式寄回。

※請注意《灌籃高手完全版》內文將會更換「無黏貼蝴蝶頁」之版本,請讀者自行判斷是否寄回。

※因書籍印製量大且時程較長,更換書籍將於2023年4月6日起陸續安排寄出。

三、即將購買《灌籃高手完全版》第24集或《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第20集,該如何辨別正確版本?

▍《灌籃高手完全版》電影上映紀念套書正確版本辨別

紙箱側面,條碼下方「尖端書碼」字樣的右側有黑色星星即為更正版。

▍《灌籃高手完全版》一般版第24集及《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第20集正確版本辨別

1. 書籍背面條碼下方「尖端書碼」字樣的右側有黑色星星即為更正版。

2. 書脊亦貼有圓點貼紙。

※《灌籃高手完全版》4版2刷(含)以後為更正版本。

※《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第20集1版10刷包有電影上映紀念書腰。

※《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第20集1版10刷(含)以後為更正版,但不保證後續刷次一定有書腰。

PTT 尖端出版

延伸閱讀

陳建仁組閣「名單沒陳時中?」 徐巧芯曝民進黨造神模板

不是AI圖!大雪中唯一營業 攝影師PO夢幻麥當勞「是救世主」

好市多賣9.8萬戶外遮陽亭!網笑「到底誰買」 超神用途曝光了

台東無菜單料理「六人收3600僅3道菜」 他怒嗆: 有夠黑心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