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領先推油電混合車 網反問:為何日系電動車發展落後了?

一名網友拋問「日本是最早發展電動車的國家,為什麼現在落後?」許多人提供不同看法。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拋問「日本是最早發展電動車的國家,為什麼現在落後?」許多人提供不同看法。示意圖/ingimage

現在因應環保趨勢,各大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研發,美國特斯拉的電動車也備受消費者歡迎,在電動車市場擁有高市佔率。日前一名網友就拋問「日本是最早發展電動車的國家,為什麼現在落後?」對此,網友們看法不一。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很早就聽過油電混合車是成為純電動車前的中繼產物,而日本早已擁有油電車技術,這代表日本早就琢磨電動車了,既然如此,日本應該可以成為世界第一的電動車大國才對,為什麼現在反而落後?難道累積多年的油電車技術是白忙一嗎?」

對此,有網友認為日本提早看清局勢,指出「日本就沒有想要發展純電動車」、「日本看清了局勢,知道未來不會只有電動車,電車只佔市場的一個區塊,所以最早開始了多元化發展而不是把未來侷限住」、「現在全世界都缺電,日本汽車大廠很聰明的」、「油車產業鏈太緊密,如果發展純電動車會讓許多人失業」、「可能是油車本業更好賺,就沒有繼續發展電動車」。

也有人認為日本的確錯失先機,「日本很多產業都是以前很強現在沒落,像是電視、手機等等」、「不投資怎麼會有成果」、「日本如果會看清局勢,現在就不會半導體面板跟手機都拱手讓人了」、「智慧型手機已經輸過一次了」。

曾有專家討論過日本發展電動車落後的原因,揭示了傳統汽車製造商在電動車生產上並無優勢,除了日本國內關於電動車的全面普及論調過於謹慎,政府對新建電動車及相關零件製造業者的激勵並不多,加上汽車業者在混合動力汽車生產設備的折舊仍在進行,要在電動車新平臺的研發另外投入巨額費用,並重組成熟的汽車生產、零件供應鏈,轉成電動車體系,等於打掉重練,除了相關新供應鍵的建置不易,也會產生舊供應鍵失業等問題。

PTT 日本 特斯拉 電動車

延伸閱讀

離開雙北要住哪? 網友狂刷一排「這城市」被評首選

股票賠錢要攤平還是停損? 網友哭:總是砍不下手

郵局該淘汰了?他指萬能超商可取代 網舉「獨家優勢」狂打臉

台積男年薪400萬、做十年後跳到工研院剩90萬 親戚罵:傻了?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