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幼兒園「元宵燈謎」猜四字成語難倒爸媽 網笑:答出來可直升跳級

圖/截自爆廢公社
圖/截自爆廢公社

吃元宵、猜燈謎是元宵節的傳統習俗,一所幼兒園也共襄盛舉,給小朋友們出了猜四字成語的燈謎學習單,讓父母也傷透腦筋,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朋友傳來問的,求救...太難了」,引來網友們熱烈討論和解答。

網友也貼出該學習單的照片,總共20題,每一題都有四個圖案、各代表一個四字成語,比如獎杯、結婚、抱胸、房子,組合起來就是「悲喜交加」;衣服、針筒、火箭、雪人組合起來是「一針見血」,由於難度極高,許多網友絞盡腦汁解題,最後解出了所有題目,還驚呼「這老師不是在考倒小孩,而是在考倒家長!」、「這是幼稚園的作業,我看小朋友會寫都直接跳級了 」、「我的中文程度輸幼兒園」。

有網友認為這樣的學習方式不妥「成語的學習應該去了解背後的意思,而不是用諧音或不相關的東西硬湊」,誤導原本燈謎的意義,但也有網友表示「這只是元宵猜燈謎,何必去想這麼多 」;還有眼尖網友發現其中一題「騎虎難下」竟出現中國五星旗,因而吐槽「抄人家的題目,也應該換個旗吧」、「旗子那麼多種也不選一下」。

網友Po Chen Li提供的全解答

1.喜上眉梢

2.妖魔鬼怪

3.餘音繞梁

4.盲人摸象

5. 雞飛蛋打

6.心照不宣

7.人走茶涼

8.刀光劍影

9.七嘴八舌

10.悲喜交加

11.雷聲震耳

12.捨己救人

13.眉目傳情

14.豬朋狗友

15.一針見血

16.愁眉苦臉

17.指腹為婚

18.一拍即合

19.花好月圓

20.騎虎難下

元宵節 爆廢公社

延伸閱讀

迪士尼公仔、Hello Kitty磁鐵 網讚早期超商贈品大贏全聯公仔

便當盒一打開「滷蛋上印怪數字」 他買刮刮樂一舉中7千

她吃完披薩舔手指…男友罵「窮酸」 情人節約會全泡湯

在家炒青菜怎樣才好吃? 網:加上這個就像熱炒店的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驚悚!蛇酒巨蛇塞甕10年 眼鏡蛇「狠瞪前方」嚇壞網民:還活着!

蛇酒被認為是補身良藥,但如果在家中找到這樣的陳年蛇酒,你是否敢打開喝呢?有網民在老家找到2甕擺放至少10年的蛇酒,遂發文問應如何處置,惟由於其中一甕蛇酒中的眼鏡蛇仍然直挺聳立,眼睛像瞪着前方還吐出舌頭,引來網民驚呼「(蛇)還活著!」、「確定牠已經死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