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43K北漂族每月存下3萬 網看完開支傻眼:太猛了

台灣北漂族人數眾多。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胡經周攝影
台灣北漂族人數眾多。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胡經周攝影

離鄉背井出外打拚存錢大不易!有一名月薪43K的網友分享平時在台北居住的開銷,算下來每月竟可存下31K,支出包括住宿4000元、飲食及生活用品2500元、交通費750元等。網友看完她的分享紛紛大喊「太猛了!」直呼根本是「生存遊戲」。

有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分享平時開銷,她每月薪水約43K,支出包括每月房租4000元,她與交往七年的男友一同租屋,房屋位於市民大道旁的雅房,室內使用空間約3、4坪,月租6000元、電費1000元,兩人平分。

每月飲食及生活用品支出約2525元,早餐為黑咖啡或自製烤果醬吐司配熱紅茶,午餐為公司供餐便當,晚餐則以有飽足感的擔仔湯麵解決,壓力比較大時會去吃火鍋,白飯直接飆三大碗。而生活用品如果遇到買一送一會習慣囤貨。

交通方面每月約753元,她表示,她平常上班騎車十分鐘到公司,一個月大概加兩次油。遇到連假返鄉高雄,搭乘統聯夜間客運省錢省時間,如果爸爸有空會開車上來接她回鄉。

保險費每月2550元,包括防癌險、實支實付、醫療險。電信費每月250元。娛樂費部分,她約每三個月會買一個金額比較大的工具,九月時購入了兩千出頭的藍牙耳機,平時花費較少。換算下來該網友每月收入43399元,扣除支出12220元,約可存下31178元。

其他網友看完她的分享後,紛紛留言「太猛了!」、「餐費也太省」、「兩個人擠三坪雅房好厲害」、「真的很辛苦⋯⋯不過住宿那樣生活品質真的不會很好」、「用生活品質來換而已,要未來就只能忍,想玩樂就不用忍」、「很難想像這是在台北的花費」、「真的不用為了存錢,生活的這麼克難」。

許多網友認為,此種省錢方式有點過頭,生活品質太差,並非長久之計,有網友分享自己過去為了省錢,每月餐費花不到3000元,還兼職多份工作,久了以後卻把身體搞壞,直呼「餐錢不要省太誇張,不然就是以後醫藥費再吐出來而已」。

而該網友也坦言,「這半年下來覺得生活品質實在不佳,最近已經考慮當個脫北者了」。

Dcard 北漂 省錢

延伸閱讀

國文英文頂尖、數學歷史卻超爛?名校自閉生破解不死背關鍵

手作三明治最怕掉餡? 火腿片這樣擺輕鬆鎖住美味

不動產家族遭滅門、屍體被扔大海 平成最殘忍兇殺案「北九州監禁事件」

他看中2公設想買1500戶大社區 網曝一嚴重後果:房價恐陪葬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