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吃主食超愛配白飯? 他分享配飯組合 網:試過就回不去

一名網友分享,日本主食會搭配白飯的多種組合,餃子配白飯、拉麵配白飯、大阪燒配白飯等等,令他不禁疑惑,「白飯現在到底是主食還是配菜」,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分享,日本主食會搭配白飯的多種組合,餃子配白飯、拉麵配白飯、大阪燒配白飯等等,令他不禁疑惑,「白飯現在到底是主食還是配菜」,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圖/ingimage

日本旅遊吃飯時會發現,飲食習慣會有文化差異,其中最讓外國人無法理解的就是「日本人吃主食都會搭配白飯」。一名網友分享,日本主食會搭配白飯的組合,餃子配白飯、拉麵配白飯、大阪燒配白飯等等,令他不禁疑惑,「白飯現在到底是主食還是配菜」,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八卦版發文,他認為日本人吃主食時都愛「配白飯」並分享主食配白飯的多種組合,最常見的就是餃子配白飯「算是初級,吃起來真的不錯」,其他還有拉麵配白飯、大阪燒配白飯、炒飯配白飯,令他不禁越來越疑惑,「越配越不可思議,白飯現在到底是主食還是配菜?」。

網友紛紛表示,「碳水化合物套餐」、「日本人食量都那麼大?」、「炒飯配白飯...無法理解」、「台灣就是白飯拌在一起,吃掉就覺得滿足了」、「大阪有炒麵定食給你參考,我自己是沒辦法接受啦」、「常常澱粉組合」。

有網友則認為,許多主食配白飯相當美味,「吃完火鍋最後也要加一碗白飯進去煮」、「拉麵剩下的湯加白飯很好吃阿」、「牛排也加白飯,爆好吃!」、「這就是人家懂吃的追求,味覺的層次感」、「拉麵是麵吃完後,再把飯倒進湯裡...變湯泡飯」、「我覺得是像淨空味覺的概念吧,而且日本炒麵的確下飯」、「餃子配白飯真的是好吃,試過就回不去了」。

不過,有網友認為日本白飯相當好吃,「日本的白飯真的好吃,沒辦法」、「日本的飯真的比較好吃,而且存在感很強XD」、「日本米真的好吃,去過日本很多次,從沒吃過雷的飯」、「日本白飯是真的好吃,這樣配的優點大概就是至少白飯不會雷」、「因為白飯太好吃,其他東西都只能當配菜,主從順序不要搞錯」。

日本

延伸閱讀

日人妻怒售出軌丈夫「遊戲王卡」 競標價已飆破800萬日元

日本2021年商品「含稅價格」新制上路了!UNIQLO、GU變相9折太划算

和公婆同住?台男比較溫柔 日本人妻看台灣婚姻「6大不可思議」

一人作業忙翻天! 拉麵名店悠然宣布「不接待新客人」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疫情掀全民「搶泡麵之亂」 網友歪樓:順便看誰賣最差

「我還以為是蝗蟲過境咧!」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病例12日暴增16例,不少人擔憂「第三級疫情警戒」來臨,紛紛超前部署搶買食物,有女網友直擊量販店狀況,不少泡麵被搶購一空,讓她相當傻眼。其他網友笑稱「即將成立國家泡麵隊」,但也有「過來人」表示,「去年囤的都過期了」、「最近正在消耗去年傻傻備著的泡麵」,顯然大家不必太過恐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