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怨政府限制陸客...以霰彈槍朝數發部轟3槍 南投民宿業者羈押禁見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致死元凶」毒性高 可能是青黴菌化合物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同等賠償

名叫「丨丨」怎麼念?他自報姓名秒被3警包抄 遭疑證件造假

「蘇丨丨」因名字太特殊,在場眾人都不知該如何發音。 圖/截自《小明星大跟班》YouTube影片
「蘇丨丨」因名字太特殊,在場眾人都不知該如何發音。 圖/截自《小明星大跟班》YouTube影片

日前「鮭魚之亂」襲捲全台,不少人為吃免費壽司跟風改名,節目《小明星大跟班》便以「特殊取名」為題,邀請多位民眾分享姓名趣事,其中一位名為「丨丨」的男子,一亮出身分證就讓現場嘉賓全數傻眼,因為沒有人會念他的名字。

《小明星大跟班》此次除介紹跟風改名的「鮭魚名」外,也邀請多位姓名奇特的民眾上節目,其中一位男子撕下隱藏姓名的貼紙時,全場看著「蘇丨丨」3字傻眼驚呼「這是什麼」,隨後猜測發音為「槓槓」、「一一」、「直直」、「條條」、「支支」等,主持人Sandy更語出驚人喊出「蘇二索」,笑翻眾人。

「蘇丨丨」本人介紹,「丨」音同「滾」,是漢字部首之一。他表示由於當年預計在11月出生,爸爸隨意翻康熙字典時發現「丨丨」與「11」相似,便為他取名「丨丨」。除他以外,二姐也是因「6月6日」出生而被取名「六六」,但大哥、大姐就照族譜取名,不過兩人對名字都樂觀看待,蘇丨丨更爆料二姐因為名字「她滿紅的」。

蘇丨丨也分享曾因名字被「警察包圍」的往事。有次他趁著暑假到網咖玩遊戲,凌晨2點時遇到3人一組的警察前來巡邏,他因「戰況激烈」分身乏術,就將身分證交給警察自行查驗,卻因名字太特別被懷疑「證件是假的」,還要他不要鬧。

後來警察詢問他名字怎麼念,他隨口回答「滾」,卻被誤會是挑釁,後方2位警察立刻包圍上來,他才趕緊澄清「那個字叫滾,我不是叫你滾」,結束一場烏龍。雖然名字罕見,發音還容易被誤會,蘇丨丨卻沒有改名的意圖,更稱「我覺得很棒」,並表示未來想幫女兒取名為「蘇芙」。

警察 身分證 鮭魚

延伸閱讀

回收界人人擁透天、開名車?都市傳說真相曝光

50字超長名?特殊姓氏?台灣怪名奇觀|圖輯現場

友情萬歲!熱血外送員台北直衝合歡山 登海拔3000公尺送飲料

影/「張鮭魚之夢」以特殊原因改回原名 3次機會用完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疫情掀全民「搶泡麵之亂」 網友歪樓:順便看誰賣最差

「我還以為是蝗蟲過境咧!」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病例12日暴增16例,不少人擔憂「第三級疫情警戒」來臨,紛紛超前部署搶買食物,有女網友直擊量販店狀況,不少泡麵被搶購一空,讓她相當傻眼。其他網友笑稱「即將成立國家泡麵隊」,但也有「過來人」表示,「去年囤的都過期了」、「最近正在消耗去年傻傻備著的泡麵」,顯然大家不必太過恐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