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影/福原愛異國婚姻生變引關注 日本正妹曝台日生活差異

福原愛和江宏傑的異國婚姻近日生變,引起台日粉絲關注。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福原愛和江宏傑的異國婚姻近日生變,引起台日粉絲關注。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近日福原愛和江宏傑婚變的消息鬧得沸沸揚揚,除了有人探討婆媳之間的問題之外,異國婚姻的文化差異也備受討論。有一名日本正妹心奈,就在Youtube分享台日兩邊在生活習慣上的差別,讓人見識到日本人極為要求的禮節。

心奈日前接受「不要鬧工作室」邀約拍攝影片,分享在日本時以及嫁來台灣後的差異性。她說小時候在家裡,媽媽都會教她做菜、做家事,雖然做的菜沒有特別好吃,但身為家庭主婦,煮飯和打掃對她來說都沒問題。

心奈說日本的女生不管去哪裡都要化妝,但偏偏她是個很懶的人,來到台灣後發現沒有化妝也可以出門,壓力也就沒那麼大。她說在日本即使是去家附近的便利商店,也要花時間打扮,不然大家看到會覺得很奇怪,但在台灣就可以穿很輕便的衣服去買東西,就算穿老公的T恤也不會有人特別注意。

另外,在日本只要出門就一定要穿鞋子,不可以穿拖鞋,否則就會被媽媽罵沒有禮貌,但在台灣穿拖鞋出去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讓心奈覺得非常方便。

影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日本人真的很壓抑,顧慮眾人的看法,台灣人比較喜歡舒服做自己」、「日本女生真辛苦」、「日本我真的生活不了!貓膩太多」、「我日文老師講的也是,連倒垃圾都不能隨便穿著」、「在日本不化妝真的會奇怪」。

江宏傑與福原愛

延伸閱讀

江宏傑確實仍愛福原愛!命理師抽牌曝桌球CP真實想法

福原愛、江宏傑婚變風波 汪小菲發文力挺挨轟「湊什麼熱鬧」

江宏傑曬照替福原愛母慶生 網驚呼:人質在手上

福原愛婚變最新網路大數據 專家:小傑跌幅比小愛大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路人背包掛白盒子 不裝AirPods神秘用途曝光…網:第一次看到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路人背包上掛了一個神祕的白色盒子,目測材質像收納AirPods的耳機盒,外型又更大一些,對此她相當好奇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po網求助詢問,引起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