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沒休閒公設大樓」哪裡找? 內行解答公設比曝:數量比想像中多

汪小菲談闖大S家鬧警局!自稱受精神刺激…「那4天失憶了」

中東地區鬆一口氣!BBC:以色列、伊朗互打應已落幕

越籍移工凌晨3點摸黑對空拜拜 詭異行徑嚇壞廠長:到底在拜誰?

一名越南籍移工,每到凌晨3點、4點多,就會從房間出來,坐在門口地上滑手機、抽菸,接著拿1根香在黑暗中對空拜拜,詭異舉動嚇壞廠長。示意圖/ingimage
一名越南籍移工,每到凌晨3點、4點多,就會從房間出來,坐在門口地上滑手機、抽菸,接著拿1根香在黑暗中對空拜拜,詭異舉動嚇壞廠長。示意圖/ingimage

有一名網友分享,工廠約有40多間套房出租給外籍移工,最近透過監視器發現,其中一間租客每到凌晨3點、4點多,就會從房間出來,坐在門口地上滑手機、抽菸,接著拿1根香在黑暗中對空拜拜,詭異舉動令他不解「到底是在拜什麼」。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表示,該名越南籍移工是工廠裡的作業員,最近他每晚都會先把走廊上的電燈關掉,等到凌晨3點、4點多,再跑出來拿1根香,拜完就插在房門口的塑膠免洗杯裡。

原po指出,從紅外線監視器畫面中可見,在漆黑一片的走廊上,對方在黑暗中拜拜,但現場沒有任何雕刻、神像,他拜完就把香插在免洗杯裡,且持續這個拜法1到2週了。

直到隔天早上六點,廠長與他進去宿舍看,但未經同意不得進入房內,因此只能在走廊上看,就發現該名員工的鞋櫃上有一個免洗杯,裡面有十幾隻香的紅色香腳,竹子的細細香腳,仍可聞到殘留的點香氣味。由於對方的舉止看似詭異,原po便想詢問民俗宗教專家們,對方到底是在拜什麼?

文章曝光,許多網友們認為要尊重對方的信仰。「其實拜什麽沒那麽重要!換個角度來想的話,每個人都有宗教信仰跟儀式,別往壞的想就好了!」、「在私人出租套房拜是沒有關係的,不會影響到你們工廠,工廠應該會有拜神明,就拜拜請土地公多保佑」、「以前公司也有外勞在宿舍房間拜自己的,不影響其他人和工作,也沒那麼多問題,這樣也是讓外勞有個依託,別想太多。」

也有網友表示,「推測是地主神,類似我們這邊地基主概念,是聽照顧我外婆的外傭說過,因為我外婆家是天主教,不會拜這些,然後看他會在門口角落插香拜,那時候以為他是拜門神,然後他說是地主神,解釋後類似地基主,而且他們鄉下的民俗信仰信奉萬物皆有靈概念,甚至石頭、水井、樹木通通可以拜」、「越南的地主神還兼具財神的形象和地位,所以很多越南人都會拜,而三更半夜拜,據說最靈」。

延伸閱讀

待陸遭遇太痛苦!烏克蘭妹奔台 狂讚台男:給我安全感

台灣蝦皮突襲資遣「N+2」模式引討論 網友羨:也想這樣走人

日本最過譽食物曝光 大票網秒指「它」:難吃到被台灣海放

地震震出來?床底下驚見古董鈔票 大票網驚呼:要翻身了!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