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小琉球網美景點竟是「靈異禁區」?他透露這處連地點都「不可說」

小琉球著名的白燈塔景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小琉球著名的白燈塔景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小琉球是國人夏季熱愛的景點之一,今年端午連假首日就出現碼頭人潮爆滿如沙丁魚的畫面,島上美景眾多,如知名的「白燈塔」就是網美打卡、新人拍婚紗的熱門地點。但對當地人來說,這處卻被列為禁區,甚至警告遊客最好別去。

日前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分享靈異傳說,指出有白燈塔、白燈樓之稱的「琉球嶼燈塔」,實際上是當地居民的禁區,不僅自己不去,也會告誡遊客燈塔附近「很陰」、「那邊晚上不要去,不乾淨」、「看風景就好別亂碰,那個門不要敲……」,原因與當地傳說有關。

原PO表示,與白燈塔有關的傳說有2個。他指出日治時期燈塔附近除了當地居民外,也有日軍駐紮,當時住附近的洪姓望族家中頻頻遭竊,損失雞、雞蛋和財物等,懷疑是日軍所為,日軍為平息民怨、維護軍紀,便將一名帶著白猴的軍人連人帶猴處死,然後埋在白燈塔。

由於軍人不甘含冤而死,開始向洪家作崇索命,怨氣之大連島上神明也無法鎮壓,最後只好求助觀音媽,經指示起出「吸收天地靈氣、幻化成精」的白猴猴骨,鎮壓在附近小廟,當地才恢復安寧。

此外,也有傳說當年日本戰敗後,20幾位駐守燈塔的日本軍人遵循武士道精神,在燈塔附近切腹自殺,為當地恐怖傳說再添上陰森氣息。

小琉球著名的白燈塔景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小琉球著名的白燈塔景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發文吸引網友討論,「朋友在那邊開民宿……只跟我說下午三點後最好不要去,其他不解釋」、「難怪我以前被調去那邊支援的時候到晚上都被交代,要到那邊不可以兩人以下過去」、「朋友去白色燈塔玩回來後,人開始不舒服,看醫生沒用,於是家人帶她去收驚,收驚老師說她卡到猴精」、「之前有房客去白燈塔,然後騎了四個小時才回到民宿」,但也有人表示「什麼感覺都沒有」。

有當地人說明,去年(2021年)迎王觀音嬤和值年中軍府已經處理完,將白猴收去渡化,但告誡不要再爬廟前的大榕樹以免出事,另也指出當地人不會去的地點除了白燈塔外,還有山豬溝、烏鬼洞、死囝仔坑(棄嬰洞)。原PO也表示小琉球夜間導覽可能會帶去白燈塔、烏鬼洞等地,但只有棄嬰洞被拒絕說不去,連地點都不願意透露。

據悉,棄嬰洞是由於早年居民重男輕女或養不起孩子,將重病、夭折或女嬰拋入海蝕坑洞中丟棄,當地人稱為 「死囝仔坑」,被視為極陰之地。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小琉球 燈塔 靈異公社

延伸閱讀

日本七夕心碎!他寫心願求交往 慘被女方「冷酷一行字」狠甩

中和也有火車站?新北人貼照憶當年 原址大變樣…「還是車站」

玉山北峰看得到小琉球 鄭明典:午後對流把空氣洗乾淨

來比啊!澎湖遙拍玉山 這裡也可拍到離島琉球萬家燈火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華語樂壇上,無論是台灣、香港,都有讓台灣歌迷們印象深刻的金曲,其中在1998年,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等3人合作的歌曲《笨小孩》,由於歌詞有趣,再加上特別的黃金組合,讓歌曲發行一炮而紅,在1998年,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優秀國語歌曲獎。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