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不甘執行29年10月…李宗瑞主張殺人、販毒也很少判到30年 裁定結果出爐

人在家中坐 誰知公車闖進門|驚險的交通事故

圖說:兩部欣欣客運公司公車廿日失控撞上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公館的人行道,現場擠滿圍觀民眾,場面相當混亂。日期:1977/4/20。攝影:高鍵助。來源:聯合報
圖說:兩部欣欣客運公司公車廿日失控撞上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公館的人行道,現場擠滿圍觀民眾,場面相當混亂。日期:1977/4/20。攝影:高鍵助。來源:聯合報

辛苦賺錢買了房、開了店,以為從此可以過上高枕無憂的生活,怎麼知道人在家中坐,公車竟然撞進門!

這是1977年在台北羅斯福路的連環車禍, 一輛公車正要變換車道時,突然煞車不靈,另外一輛公車要閃避,但卻躲不掉,還是撞上這輛失控的公車。兩車不僅一起衝上人行道、撞斷路樹,還衝進了一家鐘錶店,撞壞了玻璃櫥。這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也嚇得屋主魂飛魄散!

欣欣客運連環車禍

男女六人受輕重傷

1977-04-21/聯合報/06版

【台北訊】兩輛同向行駛的欣欣客運公司公車,昨天下午一起衝上了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靠近公館的人行道,撞碎一座路邊的公車售票亭及一家小鐘錶店的玻璃櫃,六個男女受到輕重傷。

警方調查,昨日下午二時十五分,欣欣二十六路公車,穿過基隆路羅斯福路口的地下道後,要從快車道靠向右邊的慢車道停靠,這時候突然發現剎車不靈,而在右後方的二十二路欣欣客運公車,被逼得向右拐,但仍躲不掉。

結果二十二路車碰上前面的二十六路的右後車身,兩輛車因而一起衝上了人行道,撞斷了路樹,並將一座售票亭撞碎,最後廿二路車碰到房屋的柱子方停下來;廿六路則撞倒一家鐘錶店門口的玻璃櫥。

【同場加映】

安全帽有「帶」無「戴」、頭大者可不戴 首日強制戴安全帽上路狀況多!

華西街七毒蛇 集體逃獄了!

→點我追蹤更多有趣的懷舊時光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天母人的百貨「大葉高島屋」屹立不搖30年 「這東西」大受歡迎成打卡景點

屬於天母人的百貨「大葉高島屋」,自1994年開業以來,就是天母人假日採購、逛街的好去處。1992年,大葉高島屋標誌著台灣首家社區型百貨的誕生,由大葉集團與日本高島屋百貨合資,在士林區開啟了全台社區型百貨的先河。當時,交通不便且以天母地區的日本人為主要客層,成功成為當地的消費據點。1994年7月9日,大葉高島屋正式開業,超大型室內水族箱成為當時的一大創舉,吸引了無數小朋友和家庭前來觀賞。這個特殊的設計,讓大葉高島屋成為天母地區不可或缺的文化景點之一。

台北市中心百年古蹟之一「台北機廠」 全台火車的專屬醫院

台北機廠,位於臺灣台北市信義區,起源可以追溯至19世紀末清代的「機器局」,當時該局主要是一座修理兵器的軍事設施。然而,隨著時代變遷,它在日本時代初期轉型成為鐵路車輛維修的「台北鐵道工場」。1931年,面對經濟發展和鐵路運輸需求的增長,台北鐵道工場決定搬遷至松山附近,並於1935年10月30日正式啟用。這座新廠區佔地近20公頃,成為當時臺灣最具規模的鐵路車輛維修基地。

野柳漁夫林添禎捨己救人 寫入國編館課本

在野柳地質公園有一座林添禎銅像,紀念他捨身救人的義行。1964年3月18日,一位到野柳海濱遊玩的台大學生失足落海,當地漁夫林添禎見狀,隨即跳下海去搶救,然而不幸風浪過大淪為波臣。

消失的台灣機場!「龍岡萬坪公園」前身是座軍用機場「龍岡機場」

中壢曾有過一座機場,那就是「龍岡機場」。它在1959年正式啟用,是台灣陸軍的第二座軍用機場,然而,在航量減少後,龍岡機場漸漸廢棄,被改建成了龍岡萬坪公園

台灣空軍最神秘的「黑蝙蝠、黑貓中隊」 冷戰時期冒死提供共軍情報

被喻為台灣空軍中最神秘的「黑蝙蝠」與「黑貓」,分別是中華民國空軍第三十四與三十五偵查中隊的個別簡稱。在我國與中共冷戰期間,執行深入中共軍事偵測等特種任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