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要缺電了? 藍委揭台電員工爆料「處境如每天走鋼索」

日皇室恐因男丁少消滅?愛子公主婚後有望保皇籍 日朝野協商2提案

你有這台嗎?他路上驚見18年前「超強數位相機」 網:當年超夯

日前有網友在路邊發現一台2003年出產的數位相機,勾起許多人「時代的眼淚」。 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日前有網友在路邊發現一台2003年出產的數位相機,勾起許多人「時代的眼淚」。 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實用,如果沒有特殊需求,許多人基本上不會去購買數位相機,也使得數位相機漸漸變成「時代的眼淚」。近日有網友表示,他在路邊土堆看見一台老舊數位相機,上網一查發現竟是18年前出產的相機,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表示,他在路旁土堆中看到一台「頗有歷史」數位相機,他好奇上網查了一下這台相機型號,赫然發現這台竟是2003年製造的產品,也就是18年前的數位相機。

原PO透露,這台數位相機擁有超迷你的機身加上400萬畫素,在當時是很棒的設計,「反觀現在的手機,隨隨便便就是幾千萬畫素的相機,看到這台18年前『時代的眼淚』靜靜的躺在泥土裡,突然感到一股淡淡的哀傷!」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共鳴,許多人表示自己也有這台數位相機,「唉,這台我也曾經有過欸」、「哇~當年很夯的耶」、「這台我有,第一台不小心摔壞了,還去買了第二台呢」、「日本製,新品很漂亮,有時髦裝飾品的感覺」、「這台是古董了,我還記得以前還是窮學生時買不起,只能選擇買國產雜牌相機」。

此外,有網友問數位相機的成像品質明明比很多手機好,為何還被手機淘汰?有內行網友指出,「手機的相機軟體都有演算法,可以拍照自動附加調色修圖,而相機拍出來的原始照片比較接近真實狀況,普遍用戶都不會修圖,因此會覺得手機拍出來比較好看,而不喜歡用相機拍」,加上手機太方便了,拍完照可以立刻上傳至網路,因此許多人漸漸不用數位相機。

數位相機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