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網紅Sean兒子「頭髮太醜」申請入台證被退件? 我移民署揭規定

家裡有錢才能讀?畢業生痛訴1科系「階級複製嚴重」:天選之人以外難上岸

國1汐止段拖板車撞3車衝對向車道!南下全線封閉、北上封閉3線道

自助餐神秘菜色!他問「甜甜的白色方塊」網笑:為什麼在這

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自助餐的神秘菜色,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取自Dcard
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自助餐的神秘菜色,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取自Dcard

自助餐菜色豐富多元,價格實惠,各家餐廳有時也會推出限定菜色,讓饕客們眼睛一亮。近日一名網友即發文詢問「神秘菜色」,貼文釣出各方高手解答。

原PO在Dcard發文詢問「這個好好吃的東西是什麼」,他在文中說明夾自助餐的時候夾到了一個神秘食物,意外的十分美味讓他相當好奇食物名稱,「一個白白軟軟、方方的、外面有裹一點粉、甜甜的、很好吃的東西是什麼?」他也在貼文中附上當天夾取的自助餐菜色,照片中可見半透明的裹粉方塊,原PO補充說明顏色也有淺粉跟淺綠,而且印象中小時候吃過。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留言解惑,「涼糕吧」、「香蕉飴吧」、「是涼糕哦!夜市有賣」、「我記得市場有些會寫水果涼粉」、「花市賣得涼糕,很多顏色」、「水果涼糕吧,我超愛吃,又便宜」。

對於涼糕成為配菜,網友則持不同意見,「為什麼自助餐有涼糕?好酷哦,我只遇過炸芋泥球紅豆泥球之類的」、「涼糕哈哈哈,但是為什麼他當配菜啦」、「素食的自助餐蠻常看到的」、「涼糕!而且還會做成各種顏色超好吃。自助餐常常看到,我都會夾一個當點心」。

Dcard 自助餐店

延伸閱讀

吃膩潤餅了?今年清明節換上新菜單 這些經典小吃美味又健康

好吃到有背德感?日Sukiya「炒麵牛丼」引爆網友兩極意見

買香蕉要選直的還是彎的? 果農分析差別「不要挑錯了」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都會廣播先驅!「台北之音」邁入第30年 這幾位大咖名人都曾主持過

老台北人過去耳熟能詳的「台北之音」,也是在90年代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取得執照的電台。今日,回溯邁向30年的台北之音,它在籌備期曾獲七家企業資金支持,召集了企業與文化、新聞、電視界人士的力量,發起人除了有藝文界的名人:黃春明、吳念真、王偉忠等人,還有活躍政壇的人物王世堅。

紀念殉職黑貓中隊飛行員而更名!桃園八德「懷生機場」的前世今生

桃園八德的懷生機場他原本是日軍興建的飛行機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後,任務逐漸改變,並於90年代廢止,如今被列為陸軍育勤營區的用地之一。懷生機場機場原名「八塊飛行場」,1962年為紀念殉職的黑貓中隊飛行員陳懷生,因而更名為「懷生機場」。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在1990年代初期,隨著香港「四大天王」的地位受到媒體與大眾的肯定,台灣隨即出現「四小天王」的說法,指的是吳奇隆、蘇有朋、金城武、林志穎這四位新生代男星,顯示台灣演藝圈推出年輕偶像的潛力。1995年朱延平執導的軍教片「號角響起」,找來「四小天王」共同演出。

本土速食店「21世紀風味館 」經營近30年 賣烤雞殺出血路!

21世紀風味館,是統一集團的餐飲連鎖品牌。1996年,首家店在台大商圈開幕,當時店名為「21世紀美式健康快速餐廳」,是一間超過百坪面積的獨棟大店,氣勢不輸美國的速食品牌。之後不斷摸索品牌定位,嘗試在西式速食店以中式餐點取勝,陸續推出採用台南農產品的「荷葉蓮子粽」,以及清宮料理的「道口燒雞」等美食。有趣的是,速食業龍頭麥當勞的菜單上,也曾經出現「醬蓋飯」系列的飯食產品。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