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大跌近550點 金管會信心喊話:今年以來台股漲幅僅次這國家

潛艦國造的靈魂人物!黃曙光請辭時間點敏感 藍委揭內幕:傳與這人意見相左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解釋原因

人生第一個鉛筆盒一路用到大學 網友懷念:我以前也用這款

日本一位網友近日在twiiter上分享,表示他應該是全京都大學內,唯一一個在用這款小學生式鉛筆盒的人。圖擷取自twitter
日本一位網友近日在twiiter上分享,表示他應該是全京都大學內,唯一一個在用這款小學生式鉛筆盒的人。圖擷取自twitter

「鉛筆盒」是許多人在小學時,書包裡必備的文具之一。隨著年紀增長,當初愛不釋手的鉛筆盒,也很可能漸漸從個人物品中淘汰掉。不過日本最近有位網友,把小時候的鉛筆盒一路用到大學,釣出許多其他網友的回憶。

根據日本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日本twitter網友「宇杉@虎党」最近PO出一張照片,照片內有一個日本文具大廠「クツワ(kutsuwa)」所製作的鉛筆盒,外表像是過去小學生愛用的款式,只是明顯破舊了些。網友宇杉PO出照片,還寫下了「我有信心全京大(京都大學)只有我是用這種鉛筆盒」。

宇杉接受訪問,表示這個鉛筆盒是他從小學一年級時拿到的,等於人生的第一個鉛筆盒,就一直用到現在。雖然曾有上大學後就要換新的想法,但考慮到這個「夥伴」都已經陪他這麼久了,因此決定一起迎接大學生活後,再讓它功成身退。

這款超懷舊的鉛筆盒,釣出不少網友的回憶,紛紛表示「太有愛了吧,讓它伴隨一生吧」、「好懷念啊」、「我以前也是用這個,雖然現在已經讓它退休了」、「太厲害了…クツワ(kutsuwa)會高興到哭出來吧」。

而製造商クツワ(kutsuwa)還真的注意到這則消息,在官方twitter轉貼了網友的文章,感謝他對這個自家生產PUMA鉛筆盒的長年支持。

日本

延伸閱讀

急徵!日本市長po人力網站求「副市長」 年薪300萬條件只有這兩個

日居酒屋嗆「10點喝酒感染率不會變10倍」 照做生意大爆滿

京都「垃圾鬼屋」 鄰居又氣又怕:像是產業廢料屋

除雪變露營!日男苦中作樂自製雪屋 暢飲啤酒、大嗑墨西哥料理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一張照片揭30年前南陽街 四、五年級生憶:小小教室塞上百人

台北車站附近的南陽街又被稱為補習街,自1954年第一間補習班創立後,1960年代起南陽街補習班林立,是當時學子的回憶。臉書粉絲團「報時光UDNtime」貼出1988年的南陽街照片,勾起不少人回憶當年的補習時光。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奇摩、哈電族聽過嗎?20年前最潮用語網嘆「時代的眼淚」

每個時代都有專屬的流行語,有網友在批踢踢上傳一段文字,當中夾雜不少約20年前潮流用語,例如「E世代最ㄅㄧㄤˋ的事情,就是到戰略高手上奇摩家族」、「ㄘㄟˊ,太瞎了吧!」等,原PO表示這些文字放到現代,18歲以下的年輕人應該不太懂,納悶「知道這文在說什麼的都幾歲了」,引來不少網友共鳴「看不懂的都SPP啦」。

都會廣播先驅!「台北之音」邁入第30年 這幾位大咖名人都曾主持過

老台北人過去耳熟能詳的「台北之音」,也是在90年代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取得執照的電台。今日,回溯邁向30年的台北之音,它在籌備期曾獲七家企業資金支持,召集了企業與文化、新聞、電視界人士的力量,發起人除了有藝文界的名人:黃春明、吳念真、王偉忠等人,還有活躍政壇的人物王世堅。

紀念殉職黑貓中隊飛行員而更名!桃園八德「懷生機場」的前世今生

桃園八德的懷生機場他原本是日軍興建的飛行機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後,任務逐漸改變,並於90年代廢止,如今被列為陸軍育勤營區的用地之一。懷生機場機場原名「八塊飛行場」,1962年為紀念殉職的黑貓中隊飛行員陳懷生,因而更名為「懷生機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