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恭喜!「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25歲女腹痛「1個月後死亡」驚揭罹癌王 醫生警告3症狀快就醫

226個泳池大!強震後木瓜溪上游現堰塞湖 林保花蓮分署揭潰堤後果

傳統麵包店被超商取代? 網友揭3「自然淘汰」因素

有網友好奇以前常到傳統麵包店買麵包,但如今麵包店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超商和一些大型連鎖麵包店。 圖/ingimage
有網友好奇以前常到傳統麵包店買麵包,但如今麵包店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超商和一些大型連鎖麵包店。 圖/ingimage

麵包是許多人喜愛又覺得方便的食物,以往都會到傳統麵包店購買,但隨著超商、超市的增加,甚至還有大型連鎖麵包店的加入,選擇性變得更多,一般麵包店或者穿梭大街小巷的麵包車則逐漸沒落,就有網友好奇想知道「傳統麵包店是不是都被超商幹掉了?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小時候家附近的傳統麵包店在全盛時期就開了5家,以前都會去買剛出爐的麵包,但隨著超商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這些傳統麵包店一間間的都收掉了,5家也只剩下1家,剩下的都是連鎖店。

雖然超商店數多,買麵包很方便,但大部分的麵包原PO都不想買。對於這些兒時回憶的麵包店消失,他很想知道原因是什麼,於是發文求助網友尋找解答,「是麵包生意不好做嗎,還是大家都寧可吃超商麵包?還是只有我家附近是這樣?」

有內行網友分析提出3個關鍵因素,「首先是難吃,台式傳統麵包店用料跟口味,有些真的是比不上超商麵包,沒兩把刷子的活不下。2.經營者老化,很多店的共同問題,5、60歲了沒人接班就收,做吃的很辛苦。3.口味無法創新」。

其他人也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好吃的傳統麵包店還有越做越大的」、「客層本來就不同」、「大者恆大,要嘛超商,要嘛在地知名或連鎖」、「在地好吃的還是屹立不搖,不過普通的就被幹掉了」、「健康意識抬頭吧,大家不愛吃麵包了,台灣的都又油又甜」、「被取代的大概是做那種便宜台式,然後賣和超商一樣價錢的」、「不好吃又比超商貴的自然就被淘汰了」。

PTT 超商

延伸閱讀

萌暈了!7-ELEVEN「角落小夥伴」主題店塔城門市登場

這款麵包用經典不敗美味走過數十年歲月…

他好奇哪種台灣麵包最有代表性? 網推這兩款「台灣獨有」

芋頭控東區開吃!再睡5分鐘xniko and ...「黑糖香芋啵啵、鹹奶油芋泥麵包」限量開賣

相關新聞

萬華喜相逢麵包店歇業 網淚喊:想念黑森林蛋糕、煙火蠟燭

開業33年的萬華「喜相逢西點麵包店」,在昨(30)日結束營業。不少老客戶聞之崩潰嘆息,許多人表示從小就吃他們家的蛋糕和麵包至今,傳統道地的蛋糕、麵包製法讓人回味再三,讓網友嘆:「這種傳統純粹的生日蛋糕現在越來越難找了」。

為何老人總懷念「以前治安佳」?網正反開戰曝2原因釀錯覺

常聽老一輩的人懷念從前,雖然各方面不夠便捷,娛樂也少,甚至生活可能清苦,然而社會治安卻較現在安定許多,真是如此嗎?有網友就此提出疑問,引起網友分成正反兩派辯論。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一張照片揭30年前南陽街 四、五年級生憶:小小教室塞上百人

台北車站附近的南陽街又被稱為補習街,自1954年第一間補習班創立後,1960年代起南陽街補習班林立,是當時學子的回憶。臉書粉絲團「報時光UDNtime」貼出1988年的南陽街照片,勾起不少人回憶當年的補習時光。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奇摩、哈電族聽過嗎?20年前最潮用語網嘆「時代的眼淚」

每個時代都有專屬的流行語,有網友在批踢踢上傳一段文字,當中夾雜不少約20年前潮流用語,例如「E世代最ㄅㄧㄤˋ的事情,就是到戰略高手上奇摩家族」、「ㄘㄟˊ,太瞎了吧!」等,原PO表示這些文字放到現代,18歲以下的年輕人應該不太懂,納悶「知道這文在說什麼的都幾歲了」,引來不少網友共鳴「看不懂的都SPP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