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暴衝亂竄!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染血 傳至少4傷

彰化3姊弟遭無照翁撞飛!姊姊會笑了 妹妹插管昏迷指數仍是3

獨/演藝事業將止步?小S大女兒力拚哈佛 「世界名校3中2」血淚曝光

森林驚見粉嫩胖毛球穿梭 網瘋傳仙氣「七彩精靈鳥」神秘身分曝光

美麗的粉彩鳥「花彩雀鶯」身上有相當多變的羽毛顏色,受到許多網友喜愛。 (圖/取自推特)
美麗的粉彩鳥「花彩雀鶯」身上有相當多變的羽毛顏色,受到許多網友喜愛。 (圖/取自推特)

大自然中有許多美麗的生物總是讓人驚豔。最近有幾組照片在各大社群網站上掀起熱潮,只見一隻又一隻小巧可愛、全身色彩斑斕的鳥兒停在樹枝上,身上的花紋美到像是畫上去一般,不少網友直呼「根本是小精靈」,實際上牠們可是實際存在的珍貴鳥類。

最近在各大社群網站中瘋傳著幾張有著色彩繽紛羽毛的鳥兒照片,掀起不少網友討論。其實這種鳥類叫做「花彩雀鶯(White-browed tit warbler,學名Lophobasileus sophiae)」,屬於長尾山雀科鳳頭雀鶯屬的鳥類,只有在中國大陸、印度、哈薩克、尼泊爾、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和土庫曼等地區才能見到牠,算是相當稀有僅分布於亞洲地區的奇幻鳥類。花彩雀鶯以昆蟲為食,體長約9到12公分,棲息在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灌木叢中,冬天的時候會到海拔1500公尺的山腳或平原過冬,在大陸屬於保育鳥類。

花彩雀鶯最吸引關注的點在於牠們身上繽紛多彩的羽毛顏色,牠們的身體主要是由紫色系構成,夾雜著淡紫色、粉紅色及米黃色的羽毛,翅膀外側則有藍色做為點綴,整體視覺上相當粉嫩漂亮,由於全身的羽毛顏色分布相當美麗,就像是「漸層染髮」一樣吸睛。

其實花彩雀鶯的美麗身姿早在2020年就掀起過熱潮,當時有研究鳥類的日本推特網友「文太」分享一組療癒的照片,吸引57萬人留言,網友們表示「好像假的,跟娃娃一樣可愛」、「感覺上是存在於幻想的生物,沒想到竟然是活生生的」、「根本彩色肥啾啾」,讚嘆大自然造物實在是相當奧妙。

延伸閱讀

78kg大丹狗忘記自己長大了 「縮成乳牛球」趴家人腿上睡翻網笑:腿會痠爆

肥橘貓挑戰滾輪慘遭「花式拋飛」 網笑到內傷:運動細胞算差

狗狗終於找到家 開心穿新衣卻等不到人..牠絕望趴地「雙眼無神」網心疼

豹寶寶草地潛行想嚇媽媽 戲精母豹「彈簧跳高高」超配合演出:好怕怕~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