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入幕之賓是這兩家金控

【重磅快評】打詐辦公室掛牌 鄭文燦主導合適嗎?

針對媒體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曾出席imB詐騙案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桃園市議員凌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舉行記者會,質疑鄭文燦跟詐騙集團的關係。記者劉宛琳/攝影
針對媒體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曾出席imB詐騙案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桃園市議員凌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舉行記者會,質疑鄭文燦跟詐騙集團的關係。記者劉宛琳/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連日遭爆與im.B吸金案主嫌往來,涉受託提拔警界人士,新北議員議員林國春等人今赴北檢告發鄭,桃園市議員凌濤等人也舉行記者會質疑鄭文燦跟詐騙集團的關係,並稱鄭既否認指控就應直球對決提告,但鄭卻遲遲不提告。在藍營輪番猛攻之後,鄭文燦辦公室今天終於聲明要委請律師明天赴地檢署對國民黨7人提告。

鄭文燦貴為行政院副院長,捲入吸金詐騙案件風暴,確是歷來少有,加上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來台期間傳出遭詐騙集團冒名行騙 ,使得行政院的反詐國家隊被當笑話看,並深受社會關注。

與此同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出席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研討會,表示政府推動打詐五法三讀已經通過四個法案,近日將通過第五個法案,明天行政院打詐辦公室將揭牌運作,警政署和調查局也分別成立北中南打詐工作站和防治中心,共同強化科技偵蒐設備、量能。 

陳建仁不避諱行政院已經成立多得數不清的國家隊及辦公室,選在副院長捲入吸金詐騙案風暴的風頭上宣布成立行政院打詐辦公室 ,不僅要投入新台幣13億元經費,還要透過「1合、2清、3減、4面加5不」打擊詐欺犯罪,除增加人力、物力打擊詐欺,並信誓旦旦說要從法律面和技術面減少通信流、加重詐欺刑責,盼減少受害者、掃除詐騙集團。

副院長被在野陣營質疑捲入吸金詐騙案件,行政院早在五月四日就宣示成立打詐國家隊,號稱最有實權的副院長自當以身作則提告自清,結果卻任憑藍營再三質疑、開記者會、甚至提告,辦公室才發聲明,說明天才要去提告,和風風火火說要打詐的院長陳建仁恰成強烈對比。外界難免霧裡看花,難道院長和副院長是兩人三腳?協調出了問題?還是打詐只是作秀一場?

不過,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陳建仁宣布投入人力、預算運作的行政院打詐辦公室,陣仗雖不小,但最終主導者,恐怕還是鄭文燦,因為這個辦公室張羅了半天,辦公室主任由行政院長顧問李憲明出任,李正是過去鄭文燦擔任桃園市時的副市長,兩人關係密切,未來由他來統合部會,集中打詐能量,但能否真正徹底打擊詐團,在掛牌前夕,外界難免會打個問號。  

吸金 行政院 詐欺 詐騙集團 鄭文燦 陳建仁

延伸閱讀

否認與im.B主嫌相識 鄭文燦明提告國民黨7人

陳建仁宣布 打詐專案辦公室31日揭牌上路

陳建仁出席打詐研討會 媒體問im.B吸金案…他微笑不回應

藍營議員北檢告發鄭文燦 涉與im.B曾國緯窩藏人犯干預警升遷

相關新聞

【重磅快評】強韌電網花千億 換來桃園3天停電5次?

桃園市3天停電5次,市長張善政砲轟中央能源政策有問題,系統維護、基礎措施也沒到位,呼籲新政府檢討;經濟部長王美花反駁,指...

【重磅快評】兩岸春暖花開 賴清德借重鄭文燦澳門經驗?

準總統賴清德的新內閣已公布第三波人事,最新消息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鄭文燦以「春暖花開比較重要」8字...

【重磅快評】操作韓國瑜不中立?綠營恐怕白費力氣

立法院上周五表決議案爆爭議,人在中國大陸參訪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發現也有「投票」,藍委指可能是議事人員認錯人,盧今天現身...

【重磅快評】賴卓內閣該力拚AI願景

再不到四十天賴清德將接下蔡政府舞台開始執政;這幾天,賴清德在「行動、創新」的大背板前介紹新閣揆以及部分閣員,宣稱這將是回應人民期待的「AI行動內閣,交付卓榮泰一個要求、三個期許、三項任務」,卓榮泰表示

【重磅快評】到底花多少錢毀蛋?誰來算農業部這筆帳

媒體報導,原本該在去年底銷毀,但因招標作業等問題導致5千多萬顆過期進口雞蛋銷毀的時程拖延,多花了8000萬元人民納稅錢。...

【重磅快評】馬習二會伴手禮 賴清德520和平起手式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並順利完成「馬習二會」。馬英九此行兩大重點「和平」與「交流」,都獲得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有力的回應;習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