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東地區鬆一口氣!BBC:以色列、伊朗互打應已落幕

吹電風扇消暑出現「3狀況」不要用了!台電警告:不是有風就安全

桃園上午又停電…新屋區近千戶受影響 一小時才「來電」

【重磅快評】賴清德冷屁股還在阿扁熱臉上 柯P插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4日到台南參訪,私下拜會前總統陳水扁。圖/取自陳水扁臉書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4日到台南參訪,私下拜會前總統陳水扁。圖/取自陳水扁臉書

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堅持《選罷法》修法而砍到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之際,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正好「路過府城特地關心阿扁的健康情形」。久不操急診手術刀的柯P,在藍綠甚至深綠之間操作起政治次元刀,愈來愈精準了。

陳水扁臉書貼出「柯P路過府城」,曝柯文哲以民間醫療小組首任召集人身分探視阿扁,還順便請教怎麼拚經濟、縮短貧富差距與用人哲學等問題。柯辦說,柯文哲主要是向陳水扁請益市政與國政經驗,沒有討論到總統大選

連阿扁也在一開始就聲明,「柯P沒有尋求阿扁的支持」。不過,柯文哲直搗賴清德本命區,阿扁和柯辦這些話聽在賴清德耳朵裡,恐怕還是有些「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況味。

民進黨黑金共生、詐團供養事件不斷,綠黑金詐糾葛不清,賴清德也深陷潔癖與雙標的嚴重人設衝突,因此撂重話最高標準改革黑金,並且矯枉寧過正,堅持《選罷法》修法,不顧違憲疑慮,剥奪更生參政權,挑戰無罪推定原則。但這也砍到陳致中,讓阿扁大為不滿。

陳致中才因扁家洗錢案解職入獄,阿扁疼惜陳致中「歹命」,選3次解職2次,12年任期只做到5年。《選罷法》修法終身剥奪洗錢罪被告的參政權,更形同直接砍斷扁家政治命脈。陳水扁憤而北上凱道請願。媒體在相關報導之外,也關切阿扁與賴清德的關係,阿扁卻有耐人尋味的回應。

媒體問陳水扁有無跟賴清德溝通,阿扁直接說「沒機會」,又說,「如果人家不想跟你講話,你要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嗎?」那麼,陳水扁會支持賴清德嗎?阿扁更說,有心無力也許是他現在的心情,「要人家支持也要支持得下去」。

雖然外界預測2024總統大選,陳水扁還是會支持賴清德,但賴清德高舉《選罷法》修法大刀時,恐怕還得思考怎樣讓阿扁的支持變得「有心有力」?

不過,賴清德的冷屁股還沒從阿扁的熱臉上移開,柯文哲就適時「路過府城」,不免引起搶攻深綠選票的聯想;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就批評,也許柯文哲會不斷找機會見縫插針,但柯的兩岸主張不是本土陣營的選擇。

柯文哲曾說阿扁的病一開始是裝的,現在柯文哲探扁則被說是見縫插針。但阿扁手不抖了,說話中氣十足,為子請命奔波毫無倦容,反而司法被阿扁踩得奄奄一息。府城會後,柯P也許該說說,阿扁到底是健康改善或是演技進步?

2024大選 柯文哲 總統大選 賴清德 選罷法 陳水扁 陳致中

延伸閱讀

若民進黨排黑條款不留陳致中生路 陳水扁:人生不抱希望什麼都會發生

中正萬華徵召雞排妹?基層怒了 綠高層曝賴清德找外援考量

霞海城隍廟參拜突被問雞排妹 賴清德這樣反應

赴霞海城隍廟參香 賴清德:守護台灣一定全力以赴

相關新聞

【重磅快評】賴內閣不信蔡 新潮男孩取代小英男孩

賴政府第四波新內閣名單昨天出爐,百官拼圖的背後代表新舊朝代更迭,下一個世代將是「信賴內閣」當家,隨著蔡英文總統下台日倒數計時,「小英男孩」的昔日榮光已宣告落幕,取而代之的綠色新貴將是以準總統賴清德為首

【重磅快評】強韌電網花千億 換來桃園3天停電5次?

桃園市3天停電5次,市長張善政砲轟中央能源政策有問題,系統維護、基礎措施也沒到位,呼籲新政府檢討;經濟部長王美花反駁,指...

【重磅快評】兩岸春暖花開 賴清德借重鄭文燦澳門經驗?

準總統賴清德的新內閣已公布第三波人事,最新消息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鄭文燦以「春暖花開比較重要」8字...

【重磅快評】操作韓國瑜不中立?綠營恐怕白費力氣

立法院上周五表決議案爆爭議,人在中國大陸參訪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發現也有「投票」,藍委指可能是議事人員認錯人,盧今天現身...

【重磅快評】賴卓內閣該力拚AI願景

再不到四十天賴清德將接下蔡政府舞台開始執政;這幾天,賴清德在「行動、創新」的大背板前介紹新閣揆以及部分閣員,宣稱這將是回應人民期待的「AI行動內閣,交付卓榮泰一個要求、三個期許、三項任務」,卓榮泰表示

【重磅快評】到底花多少錢毀蛋?誰來算農業部這筆帳

媒體報導,原本該在去年底銷毀,但因招標作業等問題導致5千多萬顆過期進口雞蛋銷毀的時程拖延,多花了8000萬元人民納稅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