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校友郭小華獲選美國NAE院士

東海大學傑出校友郭小華,獲選為2024年美國國家工程學院(NAE)新晉院士。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傑出校友郭小華,獲選為2024年美國國家工程學院(NAE)新晉院士。圖/東海大學提供

2024年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NAE)名單出爐,東海大學傑出校友、任職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林肯實驗室的郭小華,專長研究彈道飛彈防禦和太空系統,獲美國工程學院肯定,獲選為今年新晉院士,也成為台灣之光。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說,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是工程師的最高榮譽,郭小華博士在彈道飛彈防禦與太空系統領域的創新研究獲選,身為女性在男性為主的工程界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校方表示,郭小華1971年自東海大學物理系畢業後,赴美國萊斯大學深造,獲得太空物理與天文博士學位,1981年加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林肯實驗室,服務至今已43年;郭的研究成果在支持和推動發展集成彈道導彈防禦系統、海軍防空系統,以及情報計劃的原型感測器開發、數據利用,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郭小華獲得東海大學第22屆傑出校友,她在頒獎典禮表示,就讀東海4年時光,奠定當年赴美發展的基礎,東海的博雅教育與師長印象深刻,面臨困難時,東海教授也全力協助支持,師生情誼宛如親子。

張國恩說,郭博士晉升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是東海之光,也是台灣工程界之光;她任職MIT林肯實驗室,在美國屬於大型的國安研究中心,具有神秘色彩與保守風格,她在男性為主的工程學界,加上1980年代保守的氛圍中,突破瓶頸成為重要主管,實在很難得。

東海大學 美國 院士

延伸閱讀

向WTO告「通削法」 大陸商務部:美擾亂新能源車供應鏈

電力股開啟閃電俠狂飆模式

TikTok盼獲公平待遇 黃健豪:美國公司應獲得言論自由

12強/棒協指中華隊同組沒有美國 但預賽抗這5隊仍難纏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花蓮大地震後,中橫便道落石多,公路局搶修多天,搶通後又落石,今天又因山區大雨落石不斷,為確保搶修工人安全,決定撤時暫出人...

來台登山摔傷腳踝骨折 香港女遊客感嘆台灣醫療這件事

1名香港女遊客來台旅遊,與親友一同包車玩合歡山,卻因為天雨路滑摔傷腳踝。醫師診斷她是嚴重的三踝骨折,除了骨頭復位固定外,...

勤美誠品保全奪打火機阻憾事、外送員「神掌」逮嫌犯 盧秀燕讚城市英雄

台中勤美誠品書店17日遭人潑灑柴油,2名保全即時制伏未釀成憾事;也有外送員使出「如來神掌」協助警方逮捕嫌犯。台中市長盧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