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南投埔里福興溫泉區 首家會館動工

南投縣府開發福興溫泉區,終於等到首家溫泉會館開工動土。本報系資料照片
南投縣府開發福興溫泉區,終於等到首家溫泉會館開工動土。本報系資料照片

南投廬山溫泉區因為颱風侵襲,被列為地質滑動潛勢危險區,縣府開發福興溫泉區,終於等到首家溫泉會館開工動土,預計2025年至2026年完工、試營運。南投縣長許淑華說,福興溫泉是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呼籲其他業者加速進度,將串連周邊景點,帶動溫泉觀光效益。

2008、2009年辛樂克、莫拉克颱風來襲,導致廬山地區地質滑動,公告廢止風景區,當地被畫為保護區。南投縣府2016年開發埔里福興溫泉區,挖出4口符合溫泉法標準、每日出水量達2600公噸的溫泉井。

縣府表示,福興開發面積55公頃,遊客中心、停車場、壘球場、汙水處理廠、自來水淨水廠2020年完工,還打造全台唯一以溫泉為主題的親子共融公園,包含兒童遊戲區、泡腳池,沖水設施等。

縣府表示,當初專案讓售方式,讓廬山溫泉59家業者遷往埔里福興另起爐灶,目前福興溫泉區已售出72塊土地,包含專案讓售43筆土地;去年公告旅館區招商後,終於有首家溫泉會館動工興建,預計開發1300坪基地,打造6棟溫泉Villa與會館,搭配650坪景觀造景,預計明年底至後年中旬完工、試營運。

縣府表示,埔里福興鄰近能高瀑布、親水公園及百年慶安宮等,兼具登山、觀瀑、親水等觀光資源,將串連其他景點,推動其他業者進駐,帶動當地觀光發展。興悅地產總經理李鴻岳說,首期投資3至4億元,委託雲品集團經營,第二期再投入5至6億元,興建7層樓的溫泉飯店,希望能帶動福興溫泉區發展。

埔里 溫泉 許淑華

延伸閱讀

疑電動牙刷自燃釀禍 南投埔里民宅浴室慘被燒毀

南投埔里「龍貓隧道」成打卡秘境 早年更藏軌道設施

南投學測雙料女狀元繁星拚上台大 這校第4名準台大生出爐

南投埔里福興溫泉區無人自駕車 6月可望試乘體驗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花蓮大地震後,中橫便道落石多,公路局搶修多天,搶通後又落石,今天又因山區大雨落石不斷,為確保搶修工人安全,決定撤時暫出人...

來台登山摔傷腳踝骨折 香港女遊客感嘆台灣醫療這件事

1名香港女遊客來台旅遊,與親友一同包車玩合歡山,卻因為天雨路滑摔傷腳踝。醫師診斷她是嚴重的三踝骨折,除了骨頭復位固定外,...

勤美誠品保全奪打火機阻憾事、外送員「神掌」逮嫌犯 盧秀燕讚城市英雄

台中勤美誠品書店17日遭人潑灑柴油,2名保全即時制伏未釀成憾事;也有外送員使出「如來神掌」協助警方逮捕嫌犯。台中市長盧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