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林右昌視察員林社宅 引發台中藍綠互批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昨到員林,視察中央社宅「靜修好室」,強調用高標準蓋社宅,11月將動工。記者林宛諭/攝影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昨到員林,視察中央社宅「靜修好室」,強調用高標準蓋社宅,11月將動工。記者林宛諭/攝影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天視察中央規畫的員林社宅「靜修好室」,林右昌說,社宅與過去國宅不同,以高標準興建。國家住都中心26日剛動工南屯社宅,昨天林右昌親自視察員林社宅,下周二烏日社宅動工,動作頻頻引發關注。藍營批評,中央早該動工興建,而不是現在才趕進度。綠營反擊,社宅規畫有期程,不必想太多。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主持中市社宅動工時,台中已完工、規畫共計6千戶以上社宅,脫口而出「中央一戶都沒完成」,引發政壇議論。彰化縣規畫出售的伸港青年住宅,目前仍卡在都市計畫變更,縣府另在員林三條段推出45戶小坪數青宅,正在都市設計審議,最快6月可動工。

林右昌昨到員林視察「靜修好室」社宅基地,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等綠營民代陪同,彰化縣府只有科長級人員到場。這座社宅位於靜修路、萬年路口,占地1084坪,距離員林火車站僅650公尺,總經費11億元。林右昌說,中央用最高的標準興建,各縣市都在爭取;政府會持續推動,彰化預計規畫2千戶以上。

國家住都中心在彰化規畫6處社宅,目前已規畫彰化市275戶、員林市176戶與和美鎮110戶,另員林第2處中央社宅預定地在南興里,還有溪湖社宅規畫中。中央26日在台中剛動工南屯社宅402戶,預計2027年完工;烏日「榮泉安居」205戶,預計4月2日動工;已動工的還有西屯、潭子等社宅,另有北屯、南屯、霧峰等5案已發包。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說,社宅議題延燒,中央若真想推動,國有土地多,早就該動工興建,而不是現在才趕進度開工、視察,用規畫中的數字來欺騙市民。國民黨彰化縣議員劉惠娟說,中央資源多,推動社宅相對順利,反觀縣府推青宅,除了經費受限外,也常被中央卡關,影響進度。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表示,社宅有規畫進度,也不是要蓋就能蓋,林右昌是政務官,視察、推動社宅不必過度解讀,外界也不必想太多。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莊陞漢則說,縣府青宅、中央社宅相輔相成,因應不同的需求,但將來移轉時,青宅的條件必須設定周全,避免炒作。

員林 林右昌 盧秀燕 社宅 都市計畫 陳素月 青年住宅

延伸閱讀

員林社宅靜修好室11月開工 林右昌:設有活動中心及托嬰中心

走訪雙北布局大選? 林右昌否認:為2議題會面雙北市長

探視桃園勇警蔡淳宇 林右昌:專案提升員警安全

【重磅快評】林右昌密會蔣侯 原來文章藏在細節裡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花蓮大地震後,中橫便道落石多,公路局搶修多天,搶通後又落石,今天又因山區大雨落石不斷,為確保搶修工人安全,決定撤時暫出人...

來台登山摔傷腳踝骨折 香港女遊客感嘆台灣醫療這件事

1名香港女遊客來台旅遊,與親友一同包車玩合歡山,卻因為天雨路滑摔傷腳踝。醫師診斷她是嚴重的三踝骨折,除了骨頭復位固定外,...

勤美誠品保全奪打火機阻憾事、外送員「神掌」逮嫌犯 盧秀燕讚城市英雄

台中勤美誠品書店17日遭人潑灑柴油,2名保全即時制伏未釀成憾事;也有外送員使出「如來神掌」協助警方逮捕嫌犯。台中市長盧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