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選中市長鋪路? 立委跨區引聯想

台中市居仁國中的室內運動館,鋪面早已破損不堪,還用膠布貼補;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中)昨跨區會勘,爭取中央補助。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居仁國中的室內運動館,鋪面早已破損不堪,還用膠布貼補;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中)昨跨區會勘,爭取中央補助。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年以13.2萬高票,拿下4連霸,她昨天跨選區到市區,與當地議員會勘西區居仁國中室內運動館,外傳是替2026市長競選鋪路。何欣純表示,剛好是市議員請託的行程,不用過度聯想。

何欣純與中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到居仁國中會勘,爭取教育部補助。何欣純說,去年10月已啟動首次會勘,因為當時在地立委黃國書宣布不競選連任,但地方需要中央支持,因此在議員請託下跨區協助,不用過度聯想。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被視為國民黨熱門的2026台中市長人選之一,江啟臣上周跨出豐原山城,拜訪民眾黨屯區大里議員江和樹,兩人相談甚歡,江和樹在臉書公開兩人「江江同框」合照,江和樹還說「期許江啟臣2026當選市長」、「期許未來市長也姓江」。

政壇認為江啟臣是立法院副院長,跨出選區師出有名,也可更了解地方需要,江也與彰化縣長王惠美拜會行政院,爭取地方建設,未必都要解讀為2026鋪路。

居仁國中有2000多名學生,但校區腹地狹小,戶外運動操場及球場距離校本部很遠,步行需6分鐘,學生活動多集中在6樓的室內運動館,但運動館鋪面早已破損不堪,隨處有補丁,更有PU表層掀起,多次造成學生受傷。

居仁國中校長徐吉春表示,校內室內運動館已使用38年,PU表層早已超過使用年限,幾經反覆修補,現已是坑坑疤疤,鋪面到處可見破損、龜裂,教師使用膠布補強地面,每次活動前需勘查安全性,亟需翻修改善,經費約300多萬。

何欣純說,該運動館改善工程申請案,已納入教育部今年期中審查,希望教育部從善如流,為居仁國中學生,打造更安全的校園環境。

江肇國說,去年會勘後,已請教育局評估列為台中市今年首要的建設改善工程,同時要求教育局,協助學校加速審查計畫,並送件至中央爭取經費,期望市府配合款能夠跟上,讓工程盡速發包,實現對孩子們的承諾。黃守達說,曾接獲許多家長反映該場館鋪面崎嶇不平,教育局應積極配合教育部爭取經費,保障學生權益。

教育部體育署專委王浩祿表示,該案去年11月已送件,資料完備,預計4月進行審查會議,若審查通過,即可補助經費改善。

何欣純 江啟臣 江肇國 王惠美 議員 運動 黃國書

延伸閱讀

台中跨區會勘 傳替下屆市長選舉鋪路?4連霸立委何欣純:不用過度聯想

台中龍眼、荔枝、桃子農損 江啟臣要求農業部本周發出公告

台中太熱了!龍眼荔枝桃子農損慘 江啟臣爭取現金救助

江啟臣將率隊登太平島 綠委八字註解籲三思而後行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花蓮大地震後,中橫便道落石多,公路局搶修多天,搶通後又落石,今天又因山區大雨落石不斷,為確保搶修工人安全,決定撤時暫出人...

來台登山摔傷腳踝骨折 香港女遊客感嘆台灣醫療這件事

1名香港女遊客來台旅遊,與親友一同包車玩合歡山,卻因為天雨路滑摔傷腳踝。醫師診斷她是嚴重的三踝骨折,除了骨頭復位固定外,...

勤美誠品保全奪打火機阻憾事、外送員「神掌」逮嫌犯 盧秀燕讚城市英雄

台中勤美誠品書店17日遭人潑灑柴油,2名保全即時制伏未釀成憾事;也有外送員使出「如來神掌」協助警方逮捕嫌犯。台中市長盧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