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萬大線二期 土城地下段動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五起)偕同北市副市長林奕華,昨參與萬大樹林線CQ880A區段標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記者季相儒/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五起)偕同北市副市長林奕華,昨參與萬大樹林線CQ880A區段標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記者季相儒/攝影

捷運新北萬大樹林線二期土城地下段昨動土,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典禮表示,萬大樹林線在新北有3個區段標,與板南線、桃園棕線、中和新蘆線等銜接,二期土城地下段預定2031年完工,屆時樹林到北市通勤可縮短半小時。此外,淡海輕軌第二期改行河岸方案,修正計畫歷時3年半、經8次提報修正,終於在昨天獲交通部審查通過。

北市副市長林奕華昨也出席動土典禮,她說,萬大樹林線一期預計2027年完工,二期完工後將帶給北市中正、萬華,新北中永和、土樹新莊地區民眾便捷交通網絡,這是雙北未來10年內重大工程,對雙北市民帶來更便捷的綠色運輸。

新北捷運局表示,萬大樹林線分為兩期工程施工,一期中正紀念堂LG01站到中和LG08A站正在施工,二期工程分三個區段標,昨開工為土城LG09至LG10站,土城LG11站至LG13站尚未招標,樹林LG14站至新莊LG21站前年11月已開工。

新北議員江怡臻、卓冠廷都表示,土城LG09至LG10站動工讓萬大樹林線有重大進展,至於土城LG11站至LG13站因缺工缺料及原物料價格上漲等因素至今尚未招標,盼相關單位調整招標金額,讓廠商有意願盡速投標,避免影響通車時間。

另,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一期已於2020年11月通車,第二期計畫原規畫行經淡水老街,經徵詢地方民意後調整移至河岸,路線起於捷運淡水站後方廣場,沿金色水岸環河道路續行至觀潮廣場,彎入中正路銜接回原路線,沿台2乙線續行至淡水漁人碼頭,銜接第一期路網。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淡海輕軌第2期新增6座車站,為加速推動,除已完成基本設計,且同步辦理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及都市計畫變更,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去年3月獲環境部通過,都計變更已獲新北都委會審議通過,接續提報內政部審議,行政院若能盡速核定,可在核定後5年完工。

捷運 淡海輕軌

延伸閱讀

米酵菌酸加熱殺不死怎麼防?新北坦言:需與專家討論

布局2026?再度現身侯友宜座談會 黃國昌吐3字:新北是我責任區

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

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土城段今動土 侯友宜到場、蔣萬安臨時缺席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