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砍軍公教退休金未排案? 吳宗憲:優先法案一定盡快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積極推動停砍軍公教年金改革一案,不過遭外界質疑,為何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沒有排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民進黨還提復議案,但已遭否決,國民黨會盡快推動此案。國民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表示,停砍年改案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為優先法案,近期一定排案。

賴士葆指出,年金改革至今已實施6年多,總共砍掉2千多億元,已經砍到快腰斬,對軍公教來說,影響甚大。

賴士葆表示,現在後遺症已經出來,物價大幅度上漲,導致老師都開始延退,越做越久,年輕的公務員進不來,因為退休金實在差太多。

賴士葆說,軍公教退休金已經被砍到見骨,他也沒有要求回復之前的退休金數字,只是希望能夠停砍,給軍公教一定的保障,也給民進黨政府面子,大家各取所需,這個案子一定要成功推動

吳宗憲說,許多事情都應該考量信賴及保護,民進黨政府當初這樣對待公務員相當不應該,這是對公務員的突襲,涉及到生計,年金部分真的沒有很多錢。

吳宗憲表示,當年這樣砍年金,只是要製造階級對立,全國公務員才多少人?不給這些人當年承諾的退休金,影響到公務員生計,降低消費力道,店家受到影響,政府也課不到稅金。

吳宗憲指出,民進黨政治操作的方就是切一段,考量選票。但公務員的經濟狀況才是應該優先考量的,這樣下去等於將之前的承諾一次摧毀。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公務員 賴士葆 軍公教

延伸閱讀

才4月就缺電 賴士葆:7月大家開冷氣問題恐怕更嚴重

國會改革法案初審 藍白挾人數優勢全案保留送朝野協商

改革提案未到齊 綠程序發言杯葛付委

立院司委會朝野吵成一團 綠委酸藍召委當傅崐萁小弟

相關新聞

「變種黃牛」猖獗 文化部研議定指引

為了遏止黃牛票,政府去年陸續修正「文創法」和「運動產業發展條例」,民眾仍然普遍認為黃牛票依然猖獗。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昨天赴...

賴皮寮樹下竟煮火鍋 門外增監視器、欄干 居民:盼早有解方

準總統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問題,近期將解套!市議員林裔綺、江怡臻今在議會問到廢礦後土地處理進度,再度引發關注。大選期間鬧得...

環境部推塑膠襯墊回收標示 禮盒、玩具外罩等適用

環境部今天預告草案,未來責任業者在製造或輸入塑膠襯墊、泡殼時,應標示回收辨識碼,如牙刷、玩具包裝使用的外罩、食品禮盒等;...

颱風預報生力軍 獵風者6月提供海面風速資料

台灣首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去年10月發射升空並順利通聯,國家太空中心(TASA)今天表示,經參數調整後,預計6月正式...

外界比較史博館整修前後面貌 史博館:尊重及感謝

史博館歷經近6年整修,2月21日起開放公眾參觀,因昔日4樓咖啡廳風景不復見、新增玻璃盒子等備受討論;史博館回應,對於社會...

玉山塔塔加900歲大鐵杉重病 玉管處、台大聯手救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大鐵杉約900歲,但心材腐朽超過樹體50%,玉管處、台大實驗林管處今年與樹木專家透過藥劑灌注及定期監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