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BA/狂熱隊狀元籤挑走超級新人克拉克 柯瑞乾妹妹奪榜眼

萬眾矚目的人氣球星克拉克(左)以狀元之姿加入印第安納狂熱。
 路透社
萬眾矚目的人氣球星克拉克(左)以狀元之姿加入印第安納狂熱。 路透社

在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女籃屢創紀錄的閃亮球星克拉克(Caitlin Clark)投入美國女子職籃WNBA選秀,今天被印第安納狂熱(Indiana Fever)以首輪第一順位的「狀元籤」選上。

克拉克接受運動頻道ESPN採訪時笑著說:「選秀會前,我有點焦慮。從大2起,我就一直夢想著這一刻…把這看得比任何事還重要。」

握有首輪第2順位「榜眼籤」的洛杉磯火花(LosAngeles Sparks)選進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柯瑞(Stephen Curry)乾妹妹布林克(Cameron Brink);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的卡多索(Kamilla Cardoso)被芝加哥天空(Chicago Sky)以首輪第3順位「探花籤」選上。

柯瑞乾妹妹布林克(左)加入洛杉磯火花。 法新社
柯瑞乾妹妹布林克(左)加入洛杉磯火花。 法新社

身高約182.9公分的後衛克拉克出生於愛荷華州(Iowa)狄蒙市(Des Moines),曾兩度獲選為全美年度最佳球員,大學生涯一共拿下3951分,是NCAA一級男、女籃史上總得分最高紀錄。克拉克率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連兩季打進NCAA一級女籃冠軍賽,創下隊史紀錄。

克拉克標誌性的超大號三分球、精彩的助攻和進攻火力,在主、客場都吸引大批觀眾目光,也打破電視、串流平台等許多媒體收視紀錄。她在大學最後一年平均每場比賽攻下31.6分,大學生涯平均得分達到28.4分。

克拉克的肖像被印在早餐穀片盒子上,也出現在北美汽車保險公司State Farm的廣告中。她上週末還上了美國老牌深夜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Night Live)。如今,克拉克眼前有著最大的挑戰,也是絕佳的機會。

克拉克說:「這是我努力得來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如此自豪。」

自2016年傳奇球星凱欽絲(Tamika Catchings)在隊上的最後一季後,狂熱就再也沒有打進季後賽。但隨著克拉克將與去年選秀狀元鮑斯頓(Aliyah Boston)攜手,這一對代表新一代力量的組合,似乎有望在未來數年改變球隊,甚至整個聯盟。

狂熱於2012年拿下WNBA總冠軍,但自凱欽絲退休後始終表現不佳,儘管過去7次選秀,每次都有樂透選秀權,勝率卻是2017年球季以來全聯盟最差勁。

上個球季,狂熱隊史首名選秀狀元鮑斯頓出現進步的跡象。狂熱共拿下13勝,追平凱欽絲退休後的最佳紀錄。如今克拉克加入,狂熱似乎有機會擺脫WNBA至今最長的「季後賽荒」。

克拉克是NCAA史上唯一生涯總得分超過3000分且總助攻超過1000次的一級女籃球員,她加入狂熱後,將與年度最佳新秀獎得主鮑斯頓和球隊2022年在樂透選秀區帶回的史密斯(NaLyssa Smith)合作。

WNBA選秀狀元克拉克(中)與榜眼布林克(右)、探花卡多索合影。 美聯社
WNBA選秀狀元克拉克(中)與榜眼布林克(右)、探花卡多索合影。 美聯社

過去在愛荷華,克拉克與齊納諾(Monika Czinano)、斯圖爾克(Hannah Stuelke)培養出極佳的化學效應,她未來與鮑斯頓、史密斯建立的連線,將是狂熱隊球迷一大關注焦點。

克拉克加入狂熱後,也將與兩名老將後衛共同分攤後場工作,分別是NCAA一級女籃生涯總得分排名第4、WNBA上季最強3分球射手米契爾(Kelsey Mitchell),以及回歸隊上的惠勒(Erica Wheeler)。

籃球

延伸閱讀

NCAA/致敬史上得分后 愛荷華退休克拉克22號球衣

NCAA/風靡全美!克拉克刷滿紀錄獨缺冠軍戒 下一篇章更受矚目

NCAA/悲情「女柯瑞」 克拉克冠軍戰轟30分但仍沒摘冠

NCAA/「女柯瑞」克拉克魅力燒全美 4強收視率再創紀錄

相關新聞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T1聯盟/卡森斯回歸首秀25分8籃板 雲豹退戰神登龍頭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抵台重新加入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於主場進行回歸首秀,面對來訪的戰神隊,卡森斯上半場就...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隊先前在「戰鬥吧!飛行中隊」主題周,找回璞園時期好手回歸加持,包含前球星簡嘉宏。領航猿官方YT近日釋出訪談影片,簡嘉宏暢談心路歷程時一度淚崩,也向提拔他的教練許晉哲道歉。 現

WNBA/女籃狀元克拉克年薪僅7.6萬美元 網:比哈登罰款還少

WNBA今天舉辦選秀大會,風靡全美的巨星克拉克(Caitlin Clark)毫無懸念成為選秀狀元,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的乾妹妹布琳克(Cameron Brink)成為榜眼。

T1聯盟/擋下海神反撲 特攻確保第一種子首輪對戰神

T1聯盟例行賽將在本周封關,其中例行賽龍頭之爭也在今天落幕,新北中信特攻在作客高雄全家海神主場的賽事中,在阿巴西全場34...

T1聯盟/回歸首秀25分不忘噴垃圾話 卡森斯:這我很擅長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回鍋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的回歸首戰面對台北台新戰神隊拿下25分、8籃板,且還在比賽過程中不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