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雷霆西區第一 湖人、勇士附加賽拚鬥

亞歷山大帶領雷霆勇奪久違的西區龍頭寶座,享有西區季後賽所有主場優勢。 法新社
亞歷山大帶領雷霆勇奪久違的西區龍頭寶座,享有西區季後賽所有主場優勢。 法新社

NBA例行賽昨天最終戰,30支球隊皆上陣。湖人隊當家球星詹姆斯以28分、17助攻、11籃板的「大三元」數據率隊以124:108擊潰鵜鶘隊,加上太隊陽靠著布克和比爾合砍59分降伏灰狼隊,使太陽三巨頭逆襲搶進西區第6。

鵜鶘掉入附加賽將與湖人爭奪西區第7;至於創下史上勝率最高第10種子的勇士隊則是要先跟國王隊打生死戰,新仇舊恨話題十足,贏球一方再跟前面落敗的球隊拚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對勇士不利的是,自從附加賽實施以來,還沒有第10名球隊能夠挺進季後賽。

史上首見3支同勝負球隊爭西區龍頭戲碼,也正式落幕。雷霆隊輕鬆擊敗主力關機的獨行俠隊,時隔11年再次登頂,更成為近40年來最年輕的西區第一;前一場意外輸給馬刺隊痛失龍頭優勢的衛冕軍金塊隊仍排出主力應戰,拜灰狼落敗所賜,金塊取得西區第2種子,單季57勝也追平隊史最佳紀錄。

例行賽對戰太陽3次慘遭橫掃的灰狼,創下20年來最佳戰績,首輪仍要繼續和太陽碰頭;快艇隊則是要跟老對手獨行俠5年內第3次交鋒,過去2次都由快艇勝出。

東區戰況沒有太大變化,布朗森豪取40分率尼克隊險勝公牛隊,取代公鹿隊成為東區第2,騎士隊輸給黃蜂隊,維持第4名;戰績相同的魔術、溜馬和76人隊都大勝對手,按規則,魔術和溜馬獲得季後賽門票,8連勝收尾的76人屈居第7,須和強敵熱火隊決一死戰,爭取東區第7名。輸球的一方只能和公牛、老鷹隊的勝隊爭奪老8席次。

76人 NBA附加賽 勇士 快艇 灰狼 獨行俠 金塊 魔術 鵜鶘

延伸閱讀

NBA/雷霆創近40年最年輕西區第一紀錄 霍姆葛倫:不是偶然

NBA/尼克升東區第2首輪恐強碰76人或熱火 錫伯杜:不重要

NBA/太陽擊敗灰狼如願奪第6種子 布克:不會再關心湖人了

NBA/衛冕軍金塊57勝平隊史紀錄 約柯奇:想以正確方式結束例行賽

相關新聞

NBA/金塊先發五虎攻守強勢 逆轉湖人對戰豪取9連勝

面對金塊五虎的攻守同步和約柯奇(Nikola Jokic)、穆雷(Jamal Murray)的無限擋拆,湖人依然一籌莫展;即便上半場一度領先兩位數分差,但在金塊找回準星之後,湖人節節敗退,最終更是陷入

NBA/對戰11連勝!金塊4人破20分 輾壓湖人3:0聽牌

如果說上一戰贏20分都會被絕殺,湖人回到主場後上半場雖然一路領先最多達12分,還是逃不過金塊的逆襲惡夢! 前兩節打完落後4分的金塊,劇本彷彿回到第一場比賽,又在第三節展開強力反擊。葛登(Aaro

NBA/穆雷上演絕殺跳投 金塊落後20分大逆轉對戰湖人10連勝

前三節16投僅3中的穆雷(Jamal Murray),終於在第四節找回準星,單節獨拿14分,其中包辦球隊最後6分,更在戴維斯(Anthony Davis)面前轟進高難度絕殺跳投,讓第三節還領先20分的

NBA/新狼王愛德華領軍 灰狼全面碾壓痛宰太陽25分

季後賽首輪灰狼主場迎戰太陽,灰狼球星愛德華(Anthony Edwards)在第三節攻下全場33分中的18分,外帶9籃板6助攻,加上戈貝爾(Rudy Gobert)14分16籃板的雙十表現,唐斯(Ka

NBA/亞歷山大33分率雷霆2連勝 霍姆葛倫:他就是MVP

美國職籃NBA奧克拉荷馬雷霆今天在季後賽首輪第2戰迎戰紐奧良鵜鶘,陣中亞歷山大再度打出MVP等級身手,拿下33分、5助攻...

NBA/新雷霆三少合砍80分 痛宰鵜鶘32分系列賽2連勝

雷霆季後賽首輪G1以2分之差險勝鵜鶘,今天G2靠著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霍姆葛倫(Chet Holmgren)和威廉斯(Jalen Williams)合砍80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