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113大學申請81.15%考生過篩 6.3萬人可進入二階甄試

今年申請入學報名人數較去年增加2075人,為7萬8187人,其中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人數為6萬3449人,較去年增加1255人。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申請入學報名人數較去年增加2075人,為7萬8187人,其中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人數為6萬3449人,較去年增加1255人。本報資料照片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公告,並同時開放報名考生上網查詢篩選結果。今年申請入學報名人數較去年增加2075人,為7萬8187人,其中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人數為6萬3449人,較去年增加1255人。通過篩選比例81.15%,較去年略為減少0.56個百分點,為3年來最低。今年通過篩選的考生平均通過校系數2.82個,較去年2.96個略減。

甄選委員會提醒,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只是取得參與大學第二階段甄試之資格,能否錄取仍須經大學甄試後決定。各大學近日內將寄發或公告指定項目甄試通知及其他相關資料,給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含外加名額篩選)的考生,考生須詳閱簡章分則,於大學規定日期前繳交指定項目甄試費用,並依招生簡章規定方式上傳或送繳相關證明或資料。

甄選委員會表示,考生如未收到大學甄試通知或對各大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有任何疑義,請主動與各大學聯繫,以免權益受損。另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不另行寄發書面通知,若考生有疑義欲申請複查,可依規定於3月29日中午12時前,以網路申請方式向甄選委員會提出,申請程序可上甄選委員會網站查詢。

甄選委員會指出,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校系要求之審查資料,除另有規定外,須於繳交截止日前,將審查資料以網路上傳(勾選)方式繳交至甄選委員會。

為利考生預先瞭解並熟悉上傳操作介面及作業流程,甄選委員會於4月12日至4月17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開放測試系統供考生實作演練及提前檢視歷程資料。甄選委員會已將操作說明與操作教學影音檔公告在「申請入學」網頁,考生於「申請入學」網頁中可點選「審查資料上傳」項下的「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版)」,即可進行審查資料上傳測試作業。

甄選委員會另外提醒,高三應屆畢業考生於測試系統內,如對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第1至第4學期的資料有疑義,務必於4月18日中午12時前的每日上班時間向就讀的高中學校反映。110學年度以後畢業的考生,則是於上述時間向畢業高中提出申請。考生如遇有任何操作上的問題,可於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例假日除外),逕洽甄選委員會服務專線:(05)272-1799。

111至113學年度申請入學篩選階段統計資料。圖/甄選委員會提供
111至113學年度申請入學篩選階段統計資料。圖/甄選委員會提供

申請入學 網路

延伸閱讀

申請入學1階篩選結果出爐 甄選會網站上午9時公告

高雄楠梓區路燈不停閃爍 網友直呼恐怖「清明節提早放假」

台灣高教人才流失 頂大如何因應?台大校長這麼看:政策缺配套

打造首間全齡大學 北市大、大理合併最新進度曝 最快115學年招生

相關新聞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 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113四技二專統測今、明兩天登場。近日地震頻繁,今天凌晨2時21分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1地震,最大震度4級,包括宜蘭縣、...

114學年起 大專甄試 都要提供身心障名額

教育部昨修正發布身心障礙學生升學輔導辦法,規範各大專校院自一一四學年度起,皆須提供名額參與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招...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四技二專統測周末登場 若遇強震考試中斷將予補考

113學年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將於27日周六、28日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表示,若考試時發生強烈地震時,請考生聽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