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4.8萬學測考生6科全考「考好考滿」人數占4成

大考中心資訊指出,一次選擇「六科全考」的考生最多,12萬考生中,4.8萬人選擇六科全考,佔比已達四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考中心資訊指出,一次選擇「六科全考」的考生最多,12萬考生中,4.8萬人選擇六科全考,佔比已達四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13學測成績今天公告,大考中心亦公布今年5標級分和相關統計數據。大考中心指出,一次選擇「6科全考」的考生最多,12萬考生中4.8萬人選擇六科全考,占比已達4成,無論人數和占比均較112、111學年多。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學測成績和相關統計數據,大考中心副主任岳修平指出,113學年仍屬選考國文、英文科的學生最多,兩者都有11.9萬名考生選考,選考百分比接近100%。數A和數B中,選考數A的考生數和占比均比去年略升,占比為75.57%;但選擇考數B的學生略微下降,從去年的85.24%降為82.40%。

岳修平也說,今年社會科選考人數占比為79.82%,較去年略少;自然科選考人數百分比則最少,今年為65.13%,但近3年選考人數占比均緩步成長。

此外,為減輕考生負擔、更對準學系專業,6年前申請入學、繁星推薦學測篩選科目已經以4科為限制,但大考中心今天公布的統計數據仍顯示,一次「考好考滿」選考6科考科的學生仍最多,達到4.8萬人,占比40.74%,也是近3年來首度突破4成。

岳修平表示,選考5科的考生中,選考組合以「國、英、數A、數B、社會」最多;選考4科的考生中,則多選擇「國、英、數B、社會」和「國、英、數A、自然」。

大考中心也分析今年學測人數報考組成,12萬報考人數中10.5萬為應屆考生,1.4萬則為非應屆,非應屆考生再較去年增加2450人。岳修平說,111學年度是新課綱上路後首屆學測,當年非應屆考生大幅下滑,只有9270人,但隨新課綱上路後,非應屆考生也回流並趨於穩定,評估沒有特殊事件下,112、113學年都是回歸相對平穩的狀態,非應屆考生數接近110年比例。

相關考招新聞請點:

113學測 課綱

延伸閱讀

學測左營高中考場提早1分響鈴 56人數A獲加一級分有人增為15級分

學測成績出爐 國文五標和去年相同數B滿級分人數少500人

113大學學測今公布成績 查成績、五標看這裡

明學測公布成績 大學教授喊話學習歷程「多」不一定「好」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大學博覽會今日北高同步登場 這6所港澳大學也來台招生

2024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天在台北、高雄兩地同步登場,共有6所香港、澳門學校設攤,部分並現場面試,向台灣優秀...

高職也能上頂大! 復興商工高婧家特殊選才上清大

113學年度學測昨放榜,大學特殊選才、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分別提供1526個招生名額、938個名額,也陸續放榜。復興商工美術...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