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校安通報機制修正3月上路 通報增列校長、教職員性或性別校安事件

去年修正的校安通報機制即將在3月上路,教育部本次修正除加強通報重要性的宣導外,也配合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增列「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校安事件。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修正的校安通報機制即將在3月上路,教育部本次修正除加強通報重要性的宣導外,也配合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增列「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校安事件。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修正的校安通報機制即將在3月上路,教育部本次修正除加強通報重要性的宣導外,也配合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增列「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校安事件。除此,往後校安事件通報時,可依案情選擇2種或以上的類別通報,不像過去一樣只能選擇其中一主要類別。

教育部為督導各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各級學校、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團體、機構及教保服務機構,儘速掌握校園安全及災害,所以建立校安通報機制,2003年訂定發布校園安全及災害事件通報作業要點後,歷經5次修正,去(2023)年底修正的版本即將自113年3月8日生效。

教育部表示,本次修正對於各級學校的主要影響,包含強調依法規通報事件(如性平事件、兒童少年保護事件、疾病事件等)的重要性,加強提醒學校應如期通報,確保學生身心健康狀態,讓家長放心。

此外,性別平等教育法於去年8月16日修正,考量教職員工於執行教學、輔導學生等情形時,應遵守專業倫理。通報要點配合該法修正,增列「校長或教職員工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校安事件,落實校園性別平等。

且以往同一事件涉及2種以上類別者,以最主要的類別進行通報。通報要點修正後,依案情可擇取2種或2種以上的類別通報,促進各類校安事件後續相關對應處理機制或系統平台針對個案追蹤管理,有效維護學生安全。

教育部表示,後續將配合通報要點規定修正,擴增校安通報網相關功能,並根據校安通報網資料,每半年公告「校安通報各項數據」,每年委託專家學者進行前一年校安事件資料分析,公告「各級學校校園安全及災害事件分析報告」,讓全民皆能定期了解校園安全情況。

性別 教育部 校園安全

延伸閱讀

學習歷程代做代寫惹議 教育部籲大學嚴守招生倫理

補助建置校園親師晤談空間 北市教育局:盼減校安事件

防校園割頸案再發生 新北教育局編列5000萬元改善校安設備

台大實驗室清晨不明原因起火 校方:無人受傷 已校安通報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