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數位原生世代大揭密/高三生YTR企劃拍片剪輯一手包!父母默默關注、大方贊助設備

圖擷自俞真Yujin YouTube頻道
圖擷自俞真Yujin YouTube頻道

輕鬆音樂配上可愛字體和溫暖色調,童趣又不失成熟地記錄著學生日常,這是高三女生俞真Yujin(以下簡稱俞真)的YouTube頻道,她向我們分享,她從國小五年級升六年級的暑假拿到手機後,受到同儕的影響,開始嘗試拍起影片,沒想到就這樣一路走到現在。

看似文靜YouTuber 私下其實超活潑

高職三年級的俞真就讀資料處理科,課餘喜愛文具、手帳而且熱愛分享,她將製作完的手帳經美化、加工後放上Instagram,得到不錯回響;俞真也經營YouTube,以VLOG形式記錄自己的校園生活,或是手帳、文具推薦心得。

俞真的頻道看似「文靜」,但她笑說,這和現實生活有不小反差,其實她本人很活潑,甚至自評有點「憨」,或許是因為除了某些VLOG影片外,由於頻道調性的關係,沒有太多機會表現出平常較活潑的那一面。

社群經營只是副業 爸媽理解也支持

俞真自認,未來她不太可能把「當網紅」作為自己的主業,經營社群只會是副業、第二收入,因此目前她仍以學習為重:「把課業放在第一,一定要先完成課業,不讓課業太慘,再去處理YouTube和其他的事。」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才讓俞真的父母非常安心,放手讓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們大致上可以理解,因為也看得到我做出來的作品和成果,我媽會關注。」俞真補充,爸爸則會儘量提供硬體設備,例如贊助腳架、升級各種設備。獨當一面又能做出成果,讓媽媽也忍不住佩服,「聽我媽說過,她覺得我厲害的點是,從拍影片到剪輯影片上傳這些全部都是我自己來。」家長對她的信任提升了,也就給予相當程度的自由。

充實、賦予生活更多意義

提到社群帶給自己的成長,俞真說,不僅學會運用剪輯軟體等多媒體工具,把剪片變成自己擅長的事;產出內容的過程中,也有更多自己的想法。更大的收穫則是,容易了解時下網路、社群上的流行趨勢,甚至知道該如何掌握「流量密碼」。

雖然偶爾因懶惰拖延更新影片,但俞真在求學階段就開始認真經營社群,也讓生活更加充實、有意義,「有一件事情、一個專長可以去做,也把它做到有成果,我覺得是還不錯的事。」

數位原生世代 數位學習 社群

相關新聞

數位原生世代大揭密/親子3C衝突一招化解不傷感 媽媽「不窺探」的溫柔:社群就是孩子另外一張臉

「他說因為玩遊戲的時間被限制、不能玩很多關,(所以)他就想看別人玩」,米媽回憶起當年兒子成為YouTuber的契機不禁苦笑...

數位原生世代大揭密/從小「超愛講話」斜槓學生兼網紅 她如何做到14歲YT就有8.6萬訂閱?

「Hello大家好~我是平凡又不平凡的瘋癲少女Miya!」女孩在鏡頭前大方展現元氣的笑容,口條清晰的她是才14歲的喵Miya(以下簡稱Miya),小小年紀就當起社群KOL,她卻沒有生疏的表現,反而向我們娓娓道來她成為小網紅的心路歷程。採訪當天,Miya的母親也到場,就如同Miya一路走來,媽媽始終在一旁守候。

數位原生世代大揭密/「數位原生世代」學習神器調查 直播「讀書」竟有百萬人搶看?

不僅僅能快速摸透各式社群,善用數位工具學習也成為「數位原生世代」的一大優勢。兩位高三生宥捷、昕妤,及正就讀高二的俞真與我們分享...

數位原生世代大揭密/社群如雙面刃有好事有壞事 高三生愛用Study With Me讀書變自律!

「早上起床比較匆忙,搭校車時我會用手機背單字、看小說或漫畫,到學校邊吃早餐邊滑手機。回到家寫作業時,手機放旁邊播音樂,睡覺前再滑一下手機,逛個YouTube、Instagram。」來自新竹竹北的高三生昕妤分享自己一天的3C日常,即使進入水深火熱的高三,生活被課業塞得滿滿,還是需要一點「調劑」,而手機社群就是她和同班同學宥捷最好的夥伴。

數位原生世代大揭密/高三生YTR企劃拍片剪輯一手包!父母默默關注、大方贊助設備

輕鬆的音樂配上可愛的字體和溫暖的色調,童趣又不失成熟地記錄著學生日常。這是高三女生俞真Yujin(以下簡稱俞真)的YouTube頻道,她向我們分享,她在國小五年級升六年級的暑假拿到手機後,受到同儕的影響,也開始嘗試拍起影片,沒想到就這樣一路走到現在。

數位原生世代大揭密/青少年社群成癮逼瘋爸媽?心理師的殘酷領悟:快50歲感覺快被淘汰

「數位原生世代」泛指1990年代中後期作為起始、2010年代前期作為結束,在這段期間出生的人又稱「Z世代」,一群生長於這個世代的高中生們正是諮商師張甯的客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