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火腿3洋砲打擊有夠慘 王柏融已算近年補強前段班

王柏融在日職的表現雖然不符球迷預期,但已算是火腿近年表現相對較好的洋砲了。 擷圖自王柏融FB官方粉絲團
王柏融在日職的表現雖然不符球迷預期,但已算是火腿近年表現相對較好的洋砲了。 擷圖自王柏融FB官方粉絲團

新庄剛志監督執掌火腿兵符進入第3年,在經過了2年的摸索及學習之後,今年開季並不算差,前2周的戰績是4勝3敗,但上週出賽5場僅有2勝3敗,排名因此掉出前段班,以些微勝差排在洋聯第4名,雖說仍在季初,火腿與第3名也無勝差,但這幾場比賽下來,火腿的缺點漸漸顯露,在投打方面都與其他隊開始有些差距出現,如果沒有及時改善,恐怕在新球季的戰績還是會與前兩年一樣墊底。

本季火腿出賽13場,團隊投手防禦率為3.26,在洋聯只贏過墊底的樂天,而另外4隊都未超過3,造成防禦率偏高的原因就是先發輪值的表現,火腿的先發投手群防禦率高達3.62,同樣只贏過樂天的4.18,相對於先發投手,牛棚投手2.72的防禦率還算不錯。

火腿在新庄剛志(中)執掌兵符邁入第3年時大力補強洋將,沒想到3名洋砲開季至今的打擊率都不到1成5。 擷圖自日本火腿FB官方粉絲團
火腿在新庄剛志(中)執掌兵符邁入第3年時大力補強洋將,沒想到3名洋砲開季至今的打擊率都不到1成5。 擷圖自日本火腿FB官方粉絲團

上澤直之離隊前往美國對先發投手戰力雖有影響,但補進的山崎福也先發2場,防禦率是2.92,目前算是成功地補上先發缺口;而伊藤大海的成績更是不負新王牌之名,先發3場拿到2勝,防禦率僅有0.95;北山亘基先發2場,防禦率3,也有1勝的表現;但除了這3人之外的先發輪值,包括加藤貴之、上原健太及根本悠楓的狀況都還不是很穩定,是導致先發輪值防禦率偏高的原因,加上回鍋的費爾哈根(Drew VerHagen)在熱身賽被打爆,何時仍上一軍還未知,也是火腿先發陣的隱憂,不過與先發投手比起來,攻擊火力持續不足更是戰績不佳的導火線。

伊藤大海(左)今年展現火腿新王牌的風範。 擷圖自日本火腿FB官方粉絲團
伊藤大海(左)今年展現火腿新王牌的風範。 擷圖自日本火腿FB官方粉絲團

得分貧弱一直以來都是火腿的最大弱點,22年新庄上任首年,火腿的團隊打擊率2成34雖排第4名,463分的總得分卻是敬陪末座;隔年團隊打擊率降至最低的2成31,464分的總得分排第5名,但這季投手表現退步,戰績仍是墊底。

火腿的本土打者當中擁有長程砲火的強打者並不多,因此期望補進的洋砲能對進攻火力做出貢獻,但這幾年卻找不到對的人,就從台灣選手王柏融的那些日子來看,王柏融從19年到23年總共在火腿效力5個球季,總共出賽270場,打出169支安打,另外有15轟、97分打點,打擊率則是2成35。

王柏融在火腿5年,留下打擊率2成35、15轟、97分打點的成績。  擷圖自王柏融FB官方粉絲團
王柏融在火腿5年,留下打擊率2成35、15轟、97分打點的成績。 擷圖自王柏融FB官方粉絲團

19年是王柏融在火腿的首個球季,當年一軍陣中僅有他一名外籍野手,20年多了打過巨人的畢耶努耶瓦(Christian Villanueva),他出賽54場,有4轟及19分打點,打擊率是2成20;21年王柏融的洋砲競爭對手變成之後來台被味全網羅的龍德力(Ronny Rodríguez),他同樣僅出賽50場左右,有6轟、12分打點,打擊率不到2成。

王柏融出賽數較少的22、23年球季,火腿在一軍的主力洋砲是艾爾坎塔拉(Arismendy Alcantara)及在大聯盟有56轟的努涅茲(Renato Nunez),前者出賽97場,有14轟及28分打點,但打擊率只有2成出頭,後者更僅有4轟、12分打點,及不到2成的打擊率;隔年艾爾坎塔拉續留,加上從中日轉隊來的馬丁尼茲(Ariel Martinez)及從獨聯找來的韓森(Alen Hanson),艾爾坎塔拉這年大退步,與韓森2人加起來只有8轟、19分打點,反而是馬丁尼茲打出15轟、66分打點的好成績,撐住了火腿打線;而這樣看下來,王柏融的表現雖然不符台灣球迷的期待,但在火腿這5年來已算是表現尚可的洋砲了。

去年打出15轟、66分打點的馬丁尼茲,今年表現竟跟2名新洋砲一樣糟糕。 擷圖自日本火腿FB官方粉絲團
去年打出15轟、66分打點的馬丁尼茲,今年表現竟跟2名新洋砲一樣糟糕。 擷圖自日本火腿FB官方粉絲團

今年王柏融未續留,火腿在洋砲部分仍進行補強,補進史蒂文森(Andrew Stevenson)及在大聯盟有108轟的雷耶斯(Franmil Reyes),搭配馬丁尼茲組成3洋砲打線,不過3洋砲開季就卡彈,3人目前都出賽10場以上,但打擊率都不到1成5,合計只有12支安打、2轟及7分打點,原本安排在2、4、6棒的打序也在近期被移往後段棒次,如果3洋砲的打擊狀況持續低迷,火腿今年又要迎接得分乾旱期了。

新庄剛志 日本火腿鬥士 日本職棒 棒球專欄 王柏融

相關新聞

中職/加快比賽時間新制倉促上路 亂象叢生早可預期

今年中華職棒實施加快比賽時間的新制,比賽時間確實是縮短了,制度本身立意良善,也順應未來棒球趨勢潮流;然而,新制度完全沒有在二軍比賽先試行,各項器材設備陽春且良莠不齊,部分條文字句有模糊地帶,執行人員操

大低潮到連主場都被噓 失落的賈吉還在找問題

洋基是從哪一年開始變成賈吉(Aaron Judge)的球隊?早在賈吉贏得新人王並粉碎新人全壘打紀錄的2017年,洋基上下就已開始以他馬首是瞻。在前年冬天與賈吉簽下九年長約並授予他隊長這個榮銜後,洋基的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