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附加賽出現完美劇本 勇士、湖人可望晉級

NBA例行賽結束,最終戰績排名出爐。進入附加賽的8支球隊中,最受關注的湖人、勇士避開提前碰頭,兩隊都進入季後賽首輪的機會大大增加。 美聯社
NBA例行賽結束,最終戰績排名出爐。進入附加賽的8支球隊中,最受關注的湖人、勇士避開提前碰頭,兩隊都進入季後賽首輪的機會大大增加。 美聯社

NBA季後賽附加賽(Play-In)從2020-21年球季開辦,今年第四年,前三年附加賽精采懸疑高潮迭起,一戰即死戰情緊繃,為NBA例行賽季末到季後賽開打,創造滿滿話題和關注力。今年附加賽劇本是上帝寫的,東、西區附加賽超級好戲提前上檔。

東區第七76人,第八熱火,兩隊附加賽率先碰頭。76人因中鋒安比德下半季傷停近兩個月,整季例行賽只出賽39場,76人東區排名從第三掉到第七,附加賽提前遭遇上季打進總冠軍賽熱火。

熱火上季演出「老八傳奇」,球隊韌性超凡,「士官長」巴特勒鐵血帶隊風格,讓人印象深刻,但今年整季熱火還是為傷兵所困,最終以東區第八取得附加賽資格。熱火必須擊退76人和安比德才能提前取得季後賽門票,搶下東區第七種子。

對76人和熱火來說,附加賽輸一場還有機會,輸的球隊還可以跟「第九公牛vs.第十老鷹」勝隊再打一場,搶東區第八種子。

西區也有兩張收視和球迷關注超級王牌,西區第八湖人和第10勇士,這兩支被視為有實力和能力爭冠球隊,今年例行賽表現都不如預期。湖人只卡到第八,附加賽第一戰要打第七鵜鶘,勝隊取得西區季後賽第七種子。

勇士西區第10,附加賽先打第九國王,勝隊還要跟「湖人vs.鵜鶘」敗隊再拚一場,爭西區第八種子。

NBA季後賽對戰表 資料來源:NBA 官方推特

2023-24NBA季後賽附加賽 戰況預測分析

東區附加賽第一輪:熱火vs.76人,老鷹vs.公牛

76人中鋒安比德歸隊,萬佛朝宗,這也是76人從東區第九,一路回神戰績上升關鍵。熱火雖難纏,鬥志高昂,韌性過人,但安比德主宰比賽能力和禁區掌控性更勝熱火,安比德擁有熱火所有沒有武器,熱火三分外線起伏不穩,巴特勒只守難攻,戰力肯定受損。

賽前預測:

76人勝算更高,76人將摘下東區第七種子。熱火不管面對公牛還是老鷹,都有團隊、球星、性格、攻防實力差異,老鷹或公牛都不是熱火對手,熱火能摘下東區第八種子。

76人和熱火應該能順利成為季後賽東區的第七和第八種子。 美聯社
76人和熱火應該能順利成為季後賽東區的第七和第八種子。 美聯社

西區附加賽第一輪:湖人vs.鵜鶘,勇士vs.國王

湖人、勇士沒有在附加賽第一輪就碰頭,NBA官方肯定高興死了,眼前局勢極可能湖人可以成功拿下第七種子,勇士第八種子,這是NBA季後賽、市場、收視、票房和網路關注力最完美劇本。

湖人例行賽對鵜鶘3勝1敗,擁有對戰優勢,但在「一敗即死」的附加賽機制,情況、心境、臨場對決完全不同於例行賽。一戰即死淘汰賽,沒有球隊能有必勝把握和保證。

鵜鶘例行賽戰績優於湖人,而且三分火力和防守側翼工兵相當驚人,他們將給湖人最大壓力。湖人要贏就得打出最佳防守、對位,堵死鵜鶘三分火力和高速反擊,只要湖人能守住鵜鶘三分外線,湖人必勝。反之,湖人會有麻煩。

鶘鶘例行賽倒數第二戰客場114:109力克勇士,鵜鶘三分球38投20中,三分命中率5成23最為關鍵。湖人必須記取勇士教訓,打好防守和外圍對位,降低鵜鶘三分命中率反擊。我看好湖人勝出,率先搶下西區第七種子。湖人鋒線、防守、對位和詹姆斯、戴維斯比賽統治力、影響力還是比鵜鶘三星威廉森、麥考洛、英格倫更出色。

勇士今年戰力其實比上季強大,「節奏大師」保羅加入,戰術打法改變提升,菜鳥中鋒206公分戴維斯加入,禁區攻防護框運動能力都得到最大補強。菜鳥後衛波津斯基攻防一體,已經成為勇士板凳改變比賽主要奇兵之一,小前鋒庫明加在進攻端明顯成長為場均20分得分手,他能幫助勇士成為更好球隊。

賽前預測:

國王今年攻防都不如上季搶眼,很難威脅勇士,勇士也能在附加賽第二輪淘汰鵜鶘,摘下西區第八種子。

76人 NBA NBA專欄 NBA附加賽 勇士 國王 湖人 熱火 鵜鶘

相關新聞

大低潮到連主場都被噓 失落的賈吉還在找問題

洋基是從哪一年開始變成賈吉(Aaron Judge)的球隊?早在賈吉贏得新人王並粉碎新人全壘打紀錄的2017年,洋基上下就已開始以他馬首是瞻。在前年冬天與賈吉簽下九年長約並授予他隊長這個榮銜後,洋基的

中職/加快比賽時間新制倉促上路 亂象叢生早可預期

今年中華職棒實施加快比賽時間的新制,比賽時間確實是縮短了,制度本身立意良善,也順應未來棒球趨勢潮流;然而,新制度完全沒有在二軍比賽先試行,各項器材設備陽春且良莠不齊,部分條文字句有模糊地帶,執行人員操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東區季後賽首輪,缺少了隊魂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邁阿密熱火在一片不看好中,團隊硬是用破隊史紀錄的23記三分彈射下波士頓塞爾蒂克,在客場扳平戰局。塞爾蒂克貴為聯盟例行賽龍頭,主場勝率高達9

中職/東山再起輸給從缺沒關係 陳鏞基表現宛若年度MVP

中職開季至今短短1個月不到,戰績走向就呈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演變,統一以14勝3敗一路獨走,領先居次的中信已多達5場勝差,也不斷刷新中職開季最快勝場紀錄,截至23日為止,在前17場比賽就拿到14勝,是史上

大聯盟巨量投手傷兵潮 控球大師麥達克斯找出問題所在

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從來沒有投超過150公里以上過,在他2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他的三振率只有一次突破22.7%(這是2023年大聯盟的三振率平均值),但麥達克斯曾連拿四年塞揚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