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恭喜5星座!5月「財運噴發」TOP5 天秤投資成功、第一名貴人運好

梅雨季第1道滯留鋒晚間接近 吳德榮:明後防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日圓失守160大關又暴衝 2大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這樣說

布勒復健賽又被打傷手指 道奇強投總是命運多舛

道奇隊的投手布勒上周五晚於南加州近郊的庫卡蒙加牧場市登板,原本一切順利,未料第2局被強襲球打中右食指而中斷投球,歸隊復出時間又將延後。 陳光立/攝影
道奇隊的投手布勒上周五晚於南加州近郊的庫卡蒙加牧場市登板,原本一切順利,未料第2局被強襲球打中右食指而中斷投球,歸隊復出時間又將延後。 陳光立/攝影

洛杉磯道奇隊的強投「少主」布勒(Walker Buehler) 因手肘關節手術處於復健狀態,正積極尋求歸隊。上周五,他現身1A小聯盟代表地主隊庫卡蒙加牧場地震隊登板,卻不幸遭強襲球擊中右食指提前退場,由於投球數不足復出勢必延緩,有趣的是這一場他對決的投手是旅美台灣小將沙子宸。

上周五的比賽,是布勒第三場復健賽,理論上只要他表現狀態良好,極有可能直接歸隊報到,但因為意外出現的傷勢使然,可能還得在小聯盟待一陣子。道奇隊的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表示,這一天布勒原定投80到90球左右,但因強襲球的緣故僅投27球就收工。

事實上,布勒歸隊心切不可言喻,受傷當下仍選擇結束該局,經隊醫診斷後仍被抽離先發,第3局換上古提耶茲(Roque Gutierrez)中繼消化剩餘賽事。至於客隊的投手沙子宸,一共投了4局64球被敲4支安打丟3分責失,另有3次三振、一次保送與勝敗無關。

與布勒同場對決投手是台灣旅美的沙子宸,他在首局遭遇亂流丟3分後回穩,最終完成4局先發任務與勝敗無關。 陳光立/攝影
與布勒同場對決投手是台灣旅美的沙子宸,他在首局遭遇亂流丟3分後回穩,最終完成4局先發任務與勝敗無關。 陳光立/攝影

至於布勒的傷勢,羅伯茲認為毋須擔心,他說:「只是投球的小意外,右手食指被球打中,我不認為很嚴重。出於傷勢預防性考慮,我們終止他的先發測試。」布勒的兩局比賽面對10個人次打者,用掉27球含18個好球,一共被敲三支安打,有一次保送、無三振失一分責失。

在他的復健賽中,布勒累計已經投10局,期間一共失5分有4分責失,K掉了8人次並有3次保送。12日之前,他在3A的奧克拉荷馬城市隊登板兩回,第一回投54球、3.1局,一共失4分、被敲三支安打,三振和保送各兩次。第二回登場4.2局無失分,僅被敲兩支安打,拿下6次三振,最重要是達到65球投球目標,12日晚預定為先發投球數90球,卻因手指傷中斷。如今,要不就是在地震隊等待下一次登板,或者是重返奧克拉荷馬州待命,道奇隊將評估狀態以決定是否安插回先發。

29歲的布勒正值顛峰,雖因傷開刀但按以往復健內容觀之,球速、球質都恢復水準,唯獨需要累積一定的投球數以確認體能調整,大體上羅伯茲表示對這位29歲的球員充滿信心,相信本季很快回到球隊效力,他說:「我認為布勒上一次的表現不錯,他的康復狀況相當良好也很強壯,球出手後的軌跡很好。所以,在12日的小意外後,我期望一次正常表現,那麼歸隊日就接近了!可以理解沃克(布勒)渴望重返,我們都知道他迫不及待。」

布勒在2020年季後賽先發4場都幫助球隊贏球,成為道奇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重要功臣。 影片來源:美國職棒 YouTube官方頻道

勿庸置疑道奇隊現階段最期待的是布勒回歸,自從2022年二度韌帶手術後,道奇隊的先發輪值始終搖擺不定,特別是克蕭(Clayton Kershaw)短期內無法歸隊,上季活躍的墨西哥籍投手烏力亞斯(Julio Urias)離隊。問題在於,復健的時間表並非一成不變,要精算布勒的回歸日並不容易,去年他本有機會歸隊,但復原過程卻有變數導致復出順延。

慶幸的是,若非12日晚倒楣被強襲球打到手指,其實下一場布勒很有機會在道奇球場,這也是歷來的復健程序,讓幾近恢復的球員在洛杉磯近郊出賽,等於是最後階段確認。地震隊的主場位於庫卡蒙加牧場市,此地距離洛杉磯市僅一個小時車程。我的預測,布勒還會在同一個球場登板一回,讓教練團近距離觀察先發5局的內容即可。目前,道奇隊主要是依賴山本由伸、葛拉斯諾(Tyler Glasnow)扛起先發大旗,相對地防禦率高達9的史東(Gavin Stone)、和防禦率5.40的米勒(Bobby Miller)表現有些顛簸,若昔日王牌布勒歸隊勢必可解燃眉之急,並提供所需的深度。

MLB MLB專欄 克蕭 山本由伸 美國職棒 道奇

相關新聞

有機會搶下年度MVP 唐西奇季後賽還沒完全發揮

NBA季後賽正打得如火如荼,今年不出意外約柯奇(Nikola Jokic)仍為MVP熱門人選。另外入圍者還有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以及達拉斯獨行

爭冠需要球星及團隊合作 公鹿雙角都斷已沒那個命了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季後賽連續傷停四場,公鹿vs.溜馬七戰四勝系列賽,東區第三種子公鹿1:3落後第六種子溜馬。再輸一場,公鹿就要被淘汰。沒有字母哥,公鹿就是一支平凡球隊。 系列賽關鍵戰G4,

中職/林益全拚2000安該有計畫 以免張泰山300轟遺憾重演

今年中職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就是統一潘威倫的150勝,從03年被統一在第一輪選進後,征戰22年的潘威倫不只是現役,也是中職史上最多勝投手,其次的鄭凱文及王溢正僅有76及75勝,接下來的投手差距更大,加上

大低潮到連主場都被噓 失落的賈吉還在找問題

洋基是從哪一年開始變成賈吉(Aaron Judge)的球隊?早在賈吉贏得新人王並粉碎新人全壘打紀錄的2017年,洋基上下就已開始以他馬首是瞻。在前年冬天與賈吉簽下九年長約並授予他隊長這個榮銜後,洋基的

中職/加快比賽時間新制倉促上路 亂象叢生早可預期

今年中華職棒實施加快比賽時間的新制,比賽時間確實是縮短了,制度本身立意良善,也順應未來棒球趨勢潮流;然而,新制度完全沒有在二軍比賽先試行,各項器材設備陽春且良莠不齊,部分條文字句有模糊地帶,執行人員操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灰狼vs.太陽系列賽,西區第三種子灰狼主場二連勝,七戰四勝系列賽2:0領先第六種子太陽。太陽例行賽3勝灰狼,靠進攻和球星就打趴灰狼。沒想到季後賽灰狼打出更完美防守,G1只讓太陽攻下95分,G2太陽只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