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一再走貶且早跌破底線 日本當局為何仍然袖手不管?

寶林茶室中毒案奪第4命!40歲女器官衰竭搶救不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路透:台灣海軍司令唐華將訪美

海軍司令唐華。圖/國防部提供
海軍司令唐華。圖/國防部提供

路透社引述6名知情人士披露,台灣海軍司令唐華將於下週訪美出席一場軍方典禮,並討論如何在中國升高對台威脅之際促進台美海軍合作。

6名安全消息人士透露,唐華將造訪美國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所在地夏威夷,出席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

消息人士中的3人並表示,預計唐華也會參加4月8日到10日在華府附近舉行的「海、空暨太空研討會」(Sea-Air-Space conference),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的會面也正洽談安排中。

基於這趟行程的敏感性,消息人士都不願具名。

台灣海軍和美國五角大廈也都不予置評。

兩名消息人士說,唐華訪美是美方「聯合島嶼防衛概念」(Joint Island Defence Concept)行動的一部分,目的是與台、日等地協調,在「第一島鏈」內對抗中國軍隊。

一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台雙方打算安排唐華與弗蘭切蒂會面,目前尚未敲定。

中共 唐華 國軍 海軍 美國

延伸閱讀

獨/手機響不停 海軍131艦隊一兵寢室無呼吸送醫不治

第4屆消博會 首創海南全島辦展

影/海軍「王牌部隊」台東海濱精實測評 民讚:永遠忠誠

龍德:海軍高效能艦艇如期如質交艦 國艦國造典範

相關新聞

進逼北海岸僅距40公里 共機擾台這次最靠近

大陸對台釋出開放農產、研擬觀光客來台等正面措施,但共軍在海峽當面的逐步進逼,動作並未停止。前天中共海空軍又在台灣周邊舉行...

新聞眼/對綠軟硬兼施 共機愈飛愈近

日前某獨派臉書粉專解釋:為何共機飛越海峽中線,我方要驅離,美國軍機通過台海,國軍就不驅離?其理由是,共機來自敵對國家,當...

金門士官滯陸40天…陳玉珍曝擬辦停役解套 陸軍:以年休先續假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因出海釣魚迷航,被陸方海警尋獲的金門胡姓士官,目前正辦理停役手續。陸軍對此表示,金防部目前是以...

一年制兵役上路 實徵少四分之一

蔡總統前年底宣布,民國九十四年起出生的役男,兵役將由四個月恢復為一年。當時國防部表示,九十四年次役男將於一一三年度進入徵...

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陳揆譴責

大陸民航局昨宣布「福建地區空域實施優化調整」,當天啟用M503航線W122(福州)、W123(廈門)銜接線由西向東運行;...

北京1天2度施壓 學者估520前還有後手

準總統賴清德五二○就職倒數一個月,大陸昨天上午先是民航局宣布啟用M503銜接航線,傍晚又由商務部宣布認定原產於台灣的「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